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高考阅卷专家评北京作文题:“假大空”有所减少

www.fjnet.cn 2013-06-13 21:21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高考语文阅卷专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漆永祥13日在高考阅卷现场表示,今年北京高考作文中“假大空”、模式化套路化、“写什么都好”等现象有所减少,杜甫、莎士比亚等中外名人也不忙了。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13日举行高考评卷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数十位记者来到设在北大的语文阅卷现场采访。

漆永祥告诉记者,今年北京高考语文卷的总体题量与难度适中,区分度好。其中,“爱迪生如何看手机”的作文题目好,学生有话可说,敢说真话,敢讲自己。

漆永祥表示,往年高考作文的“假大空”、模式化套路化、“写什么都好”(指“提前背诵范文,考时默写”)等现象,今年有所减少。改变“高考体”文风的实践初见效果。“往年作文中满天飞的李白、杜甫、莎士比亚等中外名人,今年出现得很少,他们都很清闲了。往年我评完卷十几天下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基本都认识了,今年也很少见到了。”漆永祥说。

据漆永祥介绍,语文阅卷有两个允许、两个不允许,即:允许考生水平有限、允许文章有瑕疵;不允许以高校师生作文水准论高低,不允许以中学教师各自教学水准论高低。语文阅卷优化评阅程序,全部采用双评制度。新华网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