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科技 > 正文

王亚平太空授课将全程直播 或将讲解牛顿定律

www.fjnet.cn 2013-06-13 12:07  欣华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介绍,在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过程中,将安排航天员首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太空授课和天地互动交流等科普教育活动。本次科普教育活动是我国利用载人航天飞行普及航天知识的一次尝试,目的是向中小学生传递航天科学知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对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

据介绍,关于授课内容,主要是使中小学生了解失重条件下物体运动的特点,了解液体表面张力的作用,加深对质量、重量以及牛顿定律等基本物理概念的理解。航天员将进行在轨讲解和试验演示,并与地面师生进行双向互动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使青少年走近航天、了解航天、热爱航天。

本次活动将在组合体运行期间择机进行,具体时间将综合考虑飞行任务安排、航天员作息情况和测控通信等保障条件来最终确定。届时,这次活动将通过媒体全程直播。

世界第一位在太空授课的美国女教师芭芭拉·摩根美国当地时间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期待通过互联网聆听中国首位“太空教师”王亚平的太空授课。

太空科普课是中国神舟十号各项任务中的一大看点。摩根对此评价说,“这太棒了,教育太重要,太空探索太重要,我非常期待能看到她授课,希望这一课程能通过互联网全程播放,好让全世界都看到。”

“我知道(王亚平)一定会非常出色地完成这项任务,学生们正热切盼望着这次太空授课,正如我一样。”摩根说,“真希望你能看到我此刻的笑脸,我真的非常高兴,也很激动”。

但她也指出:“因为学生不和你在一个房间,所以在太空授课一定会面临一些挑战。不过,幸运的是,我们现在有很棒的技术(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2007年,小学教师摩根乘坐“奋进”号航天飞机造访国际空间站,除了负责完成部分专业任务外,摩根还开设“太空课堂”,与地面上的学生“天地连线”,通过视频向学生展示了在太空运动、喝水等情景,成为那次任务的最大亮点。(欣华)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