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交警和“的哥”换岗 让青年民警融入群众

www.fjnet.cn 2013-06-13 11:42  李源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做一天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窑场的搬砖工……5月起,扬州公安千名青年民警接到一项“换岗”任务,体验过程中感慨良多。

交警和“的哥”,属于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容易产生矛盾。邗江区交巡警大队的袁志坚开了半天出租后,对“的哥”的辛苦有了更多切身体会。

在约好的地点,袁志坚与“的哥”夏师傅交接班,商量好中午12点到下午5点交班期间,5个小时要跑到200元营业额。20分钟过去了,袁志坚一个客人也没载到,不禁有些焦虑。大路上没有,就往巷子里钻,袁志坚眼瞅着路边出现第一个等车人,不由一阵激动,载上客赶紧就跑。身为交警,他平时最烦出租车司机为载客抢车道、乱掉头,不过,看见马路对面有人伸手打车,禁止掉头的黄线还是让他心里一阵纠结……

很快,交班时间到了。十块,二十……一百,一百八,一百八十三!累得腰酸背痛,可袁志坚的任务最终没能完成。“不敢休息,吃饭都要赶。”这半天,让袁志坚感受到“的哥”的不易,“以后遇到他们违规,多教育、少罚款。”

扬州念四桥派出所社区民警任格当了回送奶工。5月的夜,凉意袭人。凌晨1时30分,这位90后警花与送奶工张师傅如约在扬大农学院东门见面。她的任务是送完46瓶牛奶,共17种,有的要放在奶箱内,有的要放在防盗窗内,有的要放在客户门口的桌子上……这些叮嘱让任格有些犯晕。

爬一次6楼,只为送一瓶奶;爬了10次6楼,才送出去10瓶奶。任格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可身边的张师傅依然精神十足。凌晨3点30分工作结束,任格连讲话的力气也没有了。“这46瓶牛奶送完,等于爬了一幢百层高楼,每天作息黑白颠倒,这些送奶工真是很辛苦。”

“当了一天窑厂工人,‘拿、夹、提、拎、放’再简单不过的五个程序,重复了一整天,我累得快直不起身子,想到明天可以穿回警服,真是倍感珍惜。”换岗归来的社区民警王玉峰告诉记者,他的同事们有的当邮递员、家具搬运组装工、环卫工等,体验到不同岗位上的艰辛,也收获了很多。

“‘换岗’,其实是为‘换心’,让他们融入到群众中去。”扬州市公安局王少鹏局长认为,这可以帮助青年民警们从思想深处解决“为谁从警”、“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本报通讯员 殷长庆 朱正茂  本报记者 李源)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