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医院院长遭绑架 一天多就被救回

www.fjnet.cn 2013-06-13 07:16  于扬 来源: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于扬

阅读提示 | 6月8日晚,项城市政协副主席、该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某被绑架,绑匪索要赎金300万元。9日傍晚,其中一名嫌犯在郑州落网。10日凌晨,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周口商水县胡吉镇被抓获,人质刘某被安全解救。大河报记者昨日获悉,三名绑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晚上 医院院长家门口遭绑架

6月8日晚9时30分许,刘某与朋友吃完晚饭后步行回家,走到离自己家还有20多米远的地方,突然从黑暗中窜出3个黑影,一个头套套在了他的头上,同时一个坚硬的东西顶在了他的腰上。一名男子低声威胁道:“别动,动就要你的命!”刘某没敢挣扎,被三人迅速架到路旁的一辆面包车上。随即,面包车消失在黑暗中。

丈夫迟迟未归,妻子开始拨打刘某的手机,晚上11时许,刘某终于接听了,但只说了句“我和几个小兄弟说事儿呢”就挂断了电话。没过多久,刘某的妻子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称刘某在他们手上,要其准备300万元赎金,具体交钱方式等电话。刘某的妻子纠结了一夜之后决定报案。

监控暴露行踪 三名嫌犯悉数落网

6月9日上午8时,项城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后上报周口市公安局,周口市公安局局长姚天民、副局长范志刚等相关负责人很快赶到项城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姚天民局长亲任指挥长的专案组。根据报案人提供的情况,警方调取了从案发现场到项城周边各个治安卡点的监控视频,基本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逃跑路径。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可能前往的区域进行了严密布控,9日下午7时许,警方在郑州市大学路和长江路交叉口发现了嫌犯踪迹,并在一家宾馆将嫌犯李某抓获。经过就地突审,李某交代了自己伙同另两名嫌犯绑架刘某的犯罪事实,并称愿意配合警方解救人质。10日凌晨0时30分,李某被押回项城。经过仔细讯问,警方对关押人质的地点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大约凌晨1时30分,警方从范集派出所出发扑向关押人质的商水县胡吉镇。按照既定的计划,李某用随身携带的钥匙打开了关押人质的农家小院的院门,叫醒了正在屋内睡觉的两名同伙,就在屋内嫌犯开锁的一瞬间,四名巡特警队员撞开房门扑向两名看守人质的嫌犯,将两人牢牢摁住。一组民警在相邻的另一间屋里将人质刘某成功解救。

为还赌债去绑架 打算两天不见赎金就撕票

经审讯,三名嫌犯交代了由于赌博欠下了不少赌债,想着医院院长肯定有钱,经过预谋,绑架刘某勒索钱财的犯罪事实。作案前,嫌犯李某在其一个亲戚闲置的农家小院房间里储备了几天的水、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用品,以备关押人质期间用,并告诉两名看守人质的嫌犯,如果刘某的家属两天不付赎金就撕票。

目前,三名嫌犯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