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希腊关闭国家电视台引发千人抗议

www.fjnet.cn 2013-06-12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希腊政府当地时间11日下午宣布关闭希腊国家广播电视公司(ERT)。此举引发上千名员工连夜抗议,还有一些员工无视这一决定,12日清晨照常在公司总部内工作。

据希腊雅通社报道,希腊政府发言人凯蒂科格鲁11日表示:“政府已决定关闭ERT。这家公司将在最短时间内被一个现代化的电视和广播公司取代。”

凯蒂科格鲁说,管理不透明、经营不善和浪费资金是关闭ERT的主要原因。他说,该公司每年要花掉纳税人3亿欧元,比私营广播电视公司的成本高出3到7倍。他表示,新公司成立后,视听执照费将大大降低。

他还表示,被解雇的近2500名ERT员工将获得失业补贴,也可以申请在新成立的公司工作。但他未透露新公司何时开始运营。

ERT员工拒绝接受希腊政府的这一决定。上千名员工11日晚聚集在该公司位于雅典的总部外,举行抗议活动。雅典市政府出动防暴警察维持秩序。希腊记者协会号召全体记者罢工24小时。

从11日晚到12日凌晨,该公司的多个电台、电视台的信号陆续中断。但也有部分员工坚守岗位,继续在网络上进行视频直播。

ERT主播克里斯多菲丽亚表示,“我们之前听说政府要关闭几个频道,但没想到是整个关闭。这简直比军政府独裁还过分。”

希腊《每日新闻报》副主编马尔库基斯表示,关闭ERT是希腊在裁撤国有部门方面采取的第一项重大举措,但它同时也是萨马拉斯政府的一次“赌博”。如果此事持续发酵,可能影响希腊的政治稳定。

根据希腊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救助协议,希腊承诺今年之内裁减4000名国有部门员工,在2015年底前将总共裁减1.5万个岗位。希腊政府希望此举能降低国家财政赤字,提高公共部门的工作效率。(完)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