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大爷弄巧成拙捅坏燕子窝 燕子妈妈抛弃三子不顾

www.fjnet.cn 2013-06-12 16:35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本是一片好心,想帮助被缠住腿的燕子,谁知,付大爷在救助燕子的过程中不小心捅破了屋檐下的燕子窝。“我把缠住燕子腿的线挑断后,它就飞走了,留下三只还没长羽毛的燕子崽儿。”11日下午,付大娘看着三个小家伙说。

付大娘回忆,这只燕子在她家屋檐下筑巢已经有3年了。可昨天早上,燕子发出的声声啼叫让付大娘感觉有点不太对劲。“我开窗一看,这只燕子一只腿像是被什么东西缠在窝里,整个身子腾空在窝外,它使劲扑扇翅膀,可就是飞不出去。”

为了帮助这只受困的燕子,附近约10只燕子飞过来,甚至有几只燕子用身体撞击这只受困的燕子,看能不能将它解救出来。

付大娘看到这一幕后,赶紧找来老伴商量解救办法。“我怕燕子时间长吊死了,就从家里找来一根铁棍,合计将困住燕子腿的东西挑开,没想到东西缠得太紧,再加上我站在窗台上保持不了平衡,一下子把燕子窝捅了一个洞。”付大爷说,燕子窝顺着铁棍落到付大爷的手里,老两口这才意外发现燕子窝里有三只嗷嗷待哺的小燕子。

付大娘刚挑断缠住燕子小脚的线团,这只燕子就飞走了,留下了这三只小燕子。

昨日14时,这三只小燕子连同被捅坏的小窝被付大娘放进了玻璃碗里。小燕子通体发灰,身上还没长羽毛,眼睛也没睁开,一动不动地窝在燕子窝里。“大燕子走后,我看它们饿得直伸脖子张嘴,就去附近的鸟市买了些可供燕子食用的虫子,喂了它们一些。”付大娘说。

“大燕子也飞回来找过燕子窝,我特意把燕子窝和装满虫子的碗放在窗台上,希望它看见后能够喂小燕子吃进去,没想到大燕子在附近转了好几圈也没看见。”付大娘担心地说,“我不知道如何喂小燕子,也不知道按照我这种方法能不能把它们养大,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给它们筑个巢,让大燕子尽快找到它们。希望有经验的市民能帮帮忙,让它们一家重新团聚。”(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方月宁 摄影记者 王伊西)

来源:沈阳晚报

  • 责任编辑:陈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