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云南怒江州原副州长和新民受贿206万元被批捕

www.fjnet.cn 2013-06-12 14:03  庞继光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省检察院介绍,怒江州原副州长和新民涉嫌5次受贿共206万元,7日被云南省检察院批准逮捕。据悉,该副州长是名女性,担任副州长职务才1年多。

从立案到逮捕仅用10天

5月27日,云南省检察院受理和新民涉嫌收受巨额贿赂一案。由于该案数额巨大,涉案人员多,案情复杂,为快速办理案件,办案部门突破常规办案模式,从立案到执行逮捕仅用了10天,刷新了云南办理重大职务犯罪案件的纪录。

受理案件后,由于该案涉及的行贿人员众多,且居住地较为分散,短期内难以查明全部事实。为尽快进入司法程序,办案部门采取了“抓大放小,集中火力”的策略,先集中侦查力量调查数额较大、取证较容易的部分涉案事实;组织了3个州市8家单位调查取证。在统一指挥下,这些办案部门形成合力侦办案件,3天内完成了证据收集、固定、调取。

为加快案件办理速度,办案部门打破常规,没有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于6月3日向侦查监督部门直接提请批准逮捕。由于此时尚未对和新民采取强制措施,办案部门与侦查监督部门紧密配合,先行审查书证、证人证言等证据,并在犯罪嫌疑人和新民到案后,在法律规定时间内分别讯问了犯罪嫌疑人,完成了案件的审查并做出了逮捕决定,在保证公正、严谨办案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效率,节约了司法成本。

仍在侦办她的其他犯罪事实

6月7日,在犯罪嫌疑人被传唤到案的当天,云南省检察院以涉嫌5次受贿共206万元决定逮捕犯罪嫌疑人和新民,该逮捕决定当天即被执行。办案部门正加大力度,继续侦办和新民的其他犯罪事实。

相关新闻

和新民曾负责文教旅游等工作

昨天,怒江州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还挂着该州领导分工情况,这份分工文件发文时间是2012年1月19日。该分工中明确,和新民同志,负责教育、文化、卫生、食品药品安全、人口和计划生育、旅游等工作。分管州教育局、州文化局、州卫生局、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州体育局、州人口计生委、州旅游局、州民族中专。兼任州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州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州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州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

云南省委党刊《党的生活》2012年3月15日刊登的干部任免动态中提及:和新民任怒江州第十届人民政府副州长。结合怒江州政府网站有关资料,和新民正式上任时间是2012年1月。到今年6月7日正式被批准逮捕,她任副州长刚好一年半。

资料显示,她上任后,参加了2012年2月8日在昆明召开的全省旅游工作会议。2012年3月15日,怒江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六库召开,和新民做了讲话。

(庞继光)

来源:云南网

  • 责任编辑:陈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