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聂海胜再度“飞天” 家乡孩子也有航天梦

www.fjnet.cn 2013-06-10 22:08  曹旭峰 艾启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0日下午,执行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的“神十”飞行乘组3名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内与中外媒体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将再度出征太空的航天员聂海胜敬军礼。孙自法摄

中新社枣阳6月10日电 (曹旭峰艾启平)6月10日,担任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任务的3名航天员名单公布。湖北籍航天员聂海胜继执行“神六”任务之后再度“飞天”。消息传到聂海胜家乡湖北枣阳市,当地中小学掀起了一股“航天热”。

“海胜希望小学”位于枣阳市杨垱镇西北10公里处,有403名学生。在这里,聂海胜曾度过了5年的小学生涯,也埋下他从军的梦想。

6月10日一大早,该校校长李金强就守在电视机前,不放过神舟十号载人飞船的每个消息。“听到聂海胜的名字时,我高兴得差点跳起来。”李金强对记者表示,“第一个念头是,写一封信给海胜,让他知道海胜希望小学师生们的心情。”

记者当天下午在聂海胜母校枣阳一中看到,一场“航空航天科技展”在该校体育馆举行,200余该校高一学生参观展览。该展览展示了神舟飞船、长征运载火箭、嫦娥卫星、远洋测量船、歼-31战斗机等10余件高仿模型,42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展示了航天英雄聂海胜的成长经历和中国“神舟”系列飞船的发射。

在展品中,有聂海胜亲笔签名的“神六”模型,还有聂海胜捐赠的神舟火箭模型。与航天员聂海胜相关的物品及事件,都会引起学生们的关注。“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航天员!”该校高一(18)班学生徐建爽说。“长大后,我也要像聂海胜叔叔那样去探秘太空。”高一(19班)付怡然同学表示。

以“中国梦,枣阳孩子的航天梦”为主题的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展,将让枣阳市近10万青少年学生受到科普教育、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成才观教育。(完)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