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神十乘组航天员简历及标准照

2013-06-10 16:2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晓夏   我来说两句
    神十乘组航天员简历及标准照

  神舟十号乘组航天员聂海胜 秦宪安摄

聂海胜同志简历

聂海胜,男,汉族,湖北省襄阳市人,中共党员,硕士学位。1964年9月出生,1983年6月入伍,1986年12月入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少将军衔。曾任空军某师某团司令部领航主任,安全飞行1480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1998年1月,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经过多年的航天员训练,完成了基础理论、航天环境适应性、专业技术等8大类几十个科目的训练任务,以优异成绩通过航天员专业技术综合考核。2005年6月,执行神舟六号载人飞行任务,获得圆满成功。2013年4月,入选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飞行乘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