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天津建立两级工作制度 确保汛期房屋解危修缮

www.fjnet.cn 2013-06-10 07:07  吴梅 尹振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天津6月9日电(吴梅 尹振军)记者9日从天津市房管局获悉,时逢6月,天津即将进入汛期。该市房管局结合既有房屋管理现状,积极推动各方做好汛期房屋的修缮和解危工作,并建立两级防汛工作制度。

根据市、区两级防汛工作制度,市局负责统筹安排和指挥协调,各区县房管局负责推动产权单位和经营管理单位做好雨季房屋查勘、修缮、解危工作。同时落实了雨前通知、雨中检查和雨后上报制度,保证防汛工作机制顺畅,信息传递有序。

各房屋产权单位、经营管理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和房管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制度,制定防汛工作预案,早安排、早行动,确保排险抢修解危预案、措施、人员、设备设施和物资落实到位。市、区两级房管部门将组成防汛检查小分队,不间断、不定期深入基层房管站、公房所、部分产权单位和重点居民社区检查督导工作,确保居民住用安全和社会稳定。

此外,各部门还应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到岗,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保持通讯畅通,抢修中心和房管站及时处理群众报修,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的抢险排险工作。一旦发现危险点和重大安全隐患,区县房管部门立即启动房屋安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排除险情。对重点监控层面要逐处逐间建立动态电子档案,及时向房屋产权人、经营管理单位下发《危房通知书》,与街道办事处建立应急工作联络通道,在街道办事处、居委会配合下密切监控,落实避险地点。(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