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浙江陕西两省高考考题出错 向考生表歉意

2013-06-10 07:06:03 王璐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今年高考已落下帷幕,昨日,浙江、陕西两省对于在此次高考考试题中出现的错误致歉。据悉,出现错误的科目浙江省是语文、陕西省是英语。

浙江:作文题中作家国籍有误

7日上午浙江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后,其作文题中引用材料的作家国籍被关注者发现有误。浙江省教育考试院9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经核查,作文命题中“作家国籍有误”一事属实,这个差错是不应该出现的,特向广大考生真诚致歉。

在语文考试中,考生被要求根据中国作家、英国作家、美国作家的三句话,自拟题目,写一篇作文。不过考试结束后,有网民指出,其中一位作家国籍有误。还有网民指出,引用材料并非该作家原话,而是另一位作家对其作品的概括。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冯成火说,经专家组评估,该错误不会影响考生审题、答题和后续评卷,所以特选在所有高考科目均已结束的当天向媒体通报,向考生致歉。

陕西:英语题答案选项重叠

记者从陕西省招办了解到,6月8日下午陕西高考英语考试过程中,许多考点反映B卷第36题答案选项C、D两项重叠。英语考试结束后,命题专家组就此事专门作出致歉说明。

英语B卷第36题为四选一单项选择题,由于命题在排版过程中出现疏漏,致使四个选项中出现了C、D两个选项重叠的错误,按照标准答案,该题正确选项是A,C、D两个选项都属于干扰项。为此,命题组向广大考生深表歉意。

命题组正在对这一失误进行认真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向陕西省招办提出处理意见,原则是不让任何一个考生吃亏,切实维护考生利益。

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北大扩招农村生

晨报讯(记者王璐)今年,北京大学在全国计划招生3430人,学校将增加对中西部省份、地区的录取比例,尤以农村地区优先。所有北大学生都可以申请学校的全额、半额奖学金,学校将由专门机构予以相关审核和发放。

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大招办主任秦春华介绍,今年北大的本科招生计划为3430人,其中校本部2650人、医学部780人,规模与往年基本相同。此外,今年北大还将招收海军、空军飞行院校双学籍飞行学员。针对今年北大在京招生人数减少20人,秦主任表示,这主要是受到北京考生总体人数有所下降的影响,因此北大的招生计划也相应有所调整。今年北大将加大中西部地区的招生录取比例,贫困生招生计划从去年的30个变成今年的60个,且会优先录取农村户籍考生。

同时,北大取消原来的一、二、三等奖学金,变为全额奖学金和半额奖学金发放,其中全额奖学金为5万元,用以支持学生大学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半额奖学金2.5万元,用以支持学生大学四年的学费。

北大10个院系推小班化教学

晨报讯(记者王璐)自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北京大学在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技术、中文、哲学、法学等10个院系的15门专业基础课当中开设了20个大班课和98个研讨式的小班课。

据了解,“小班课教学”自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原则上要求在“低年级具有挑战性和专业基础性”的课程当中实行,为保证学习效果,每个小班学校要求配备指导教师一名,学生规模不得超过15人。在师资配备上,要求选派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特别是院士、千人计划学者、教学名师、长江学者等知名教授担任课程主讲教师和小班课教师,要把最优秀的师资用于本科教学一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