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盗窃惯犯出狱再干老本行 专挑出租屋作案百余起

www.fjnet.cn 2013-06-10 0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徐州6月10日电 (拾冠之 陆巍)徐州男子李飞曾因盗窃两次入狱,重获自由后未能悔改,近一年多时间,李飞往返各个出租屋疯狂作案一百余起,初步估计案值近三、四十万元。6月9日,徐州市翟山派出所对外介绍称,根据嫌疑人交代于当日将收赃人员抓获。

“在我们辖区的许多城中村,出租房房东一般住在一楼,二楼多是出租房,该犯罪嫌疑人便趁机下起贼手”翟山派出所民警介绍说,由于出租房设计简单,大门安装均是明锁,除了容易被撬别外,明锁还能透露出屋内是否有人住。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徐州市十里铺、侯山窝等陆续发生多起出租房被盗案件,从去年至今,几乎每隔两三天,翟山派出所就能接到类似报警,被盗财物主要为笔记本电脑。通过走访受害人、房东、周围百姓,民警发现嫌疑人都是选择白天入室盗窃,所犯案件可能系同一人或同一伙人所为。为此,徐州市公安局合成侦查大队、泉山公安分局合成侦查大队、翟山派出所专门抽调的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6月4日民警根据线索在该市煤建西村将嫌疑人李飞抓获。

今年41岁的李飞曾有两次盗窃前科,第二次服刑被释放后一直靠打零工为生。由于收入不多,李飞便干起“老本行”,目前已查证其所犯案件达一百余起,初步估计涉案价值近三、四十万元以上。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飞喜欢名牌,花天酒地,所盗窃的笔记本电脑均以1000元左右变卖,赃款除了日常消费,其余都用来外宿嫖娼。被抓时,李飞戴着浪琴手表,拿着新款的三星智能手机,骑着上万元的时尚摩托车,看似白领一般。

6月9日,警方又赶到文化宫附近一电器城将专收赃物的张武抓获,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