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红会社监委今日召开全会 结果将第一时间发布

www.fjnet.cn 2013-06-09 09:16  李叶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近一段时间,成立不到半年的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社监委),不断扯入质疑风波的漩涡——先是就是否调查“郭美美事件”意见不一,之后不断有委员被爆和红会有利益关系。

社监委下一步的工作将如何行进?今日,社监委将召开全体委员大会,众多事项将在会上被提交讨论,其中包括社监委的定位、职能等问题,也包括是否将重启“郭美美事件”调查、是否同意袁岳委员辞职等。

对于重启“郭美美事件”调查的建议,最初是由社监委新闻发言人王永等几位委员提出,但王永坦言,在是否有必要重启调查的问题上,社监委内部存在很大争议。今日会上的表决将决定重启与否,获得三分之二以上委员同意才可通过。

近日,知名爆料人周筱陆续曝光包括王永、袁岳等在内的共计9名委员与中国红十字会有利益关联,在16名委员中,被曝光人数超过一半。

面对质疑,袁岳公开声明,如有必要将辞职。袁岳在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委员中没有人是靠红会吃饭的,也不会因为红会领导一句话就要为其做什么,“我们不是接受命令,而是从专业角度对红会机构提出建议”。

另一名社监委成员王振耀接受本网专访时说,公众要求社监委是独立的第三方监督机构,“我想,如果社监委真的如此定位,很多委员可能都无法留任,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还有自己的工作要做。”他以自己为例,社监委章程提出一年开两次大会,在时间上给予委员充分的自由,他才愿意担任委员。

记者发现,尽管社监委的成立由红会发起,但质疑风波后,红会始终保持沉默,记者递交了采访提纲也未获回应。而社监委其他委员在接受采访时也讳莫如深。对于今日的会议,社会监督委员会秘书长黄伟民说,会议现场不对媒体开放,相关内容将通过网络等渠道第一时间发布。 (人民网记者 李叶)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