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延安市纪委调查城管大厦超标 10至28层为住宅

www.fjnet.cn 2013-06-09 07:52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延安市城管局建有一座名为“城管大厦”的30层高楼。

5月31日,延安城管围殴商户事件发生后,延安市城管局大厦楼顶“城管大厦”的牌子被摘除。

延安城管“跳脚踩头”事件发生后,网友发现:城管局长“座驾”涉嫌公车超标;延安市30层城管局办公大厦,也涉嫌超标。7日下午,延安市城管局针对此事作出回应。

局长用车

公车55万借自下属公司

有网民爆料,延安市城管局局长张建朝的“座驾”“陕JA0111”丰田越野车涉嫌公车超标。

根据延安市城管局提供购车发票,该车价格55.5万元,从下属三产公司借调。

延安市城管局副局长王鹏飞回应,借调下属单位车辆,城管局确有违规嫌疑。

办公大厦

大厦10至28层为住宅

网友称,只有200多万人的延安市,有高30层的城管大楼,是否涉嫌超标?

记者在延安市城管局看到,城管局综合楼地上共28层,其中1—9层为办公部分,10—28层为住宅部分。地下两层为设备层和停车库。

延安市城管局总工程师杜新宙说,延安市城管局于2002年1月份成立,当时有16个下属单位,4800多名干部职工。“为改善办公条件,2003年城管局开始筹划建设办公楼。”杜新宙说。

据了解,2004年9月8日延安市计委立项批复(延市计资〔2004〕398号),2006年5月开建,2009年10月建成。

据记者了解,延安市城管大厦总建筑面积是27800平方米,其中2-9层办公部分建筑面积是7700平方米。办公室使用面积在10平方米-50平方米之间。

根据国家发改委2009年1月公布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直属机关局(处)级:每人使用面积12平方米。局(处)级以下:每人使用面积6平方米。延安市城管局存在50平方米办公室,明显超标。

另外,记者看到城管局10-28层确为住宅部分。杜新宙说,住宅部分总共114套房子。其中,16套是拆迁安置房;12套房安排给了环卫处。剩下86套房主要分给了局机关职工以及下属单位部分职工。

该楼18层住户徐女士是城管局的打字员。她说,房子属于单位集资建设,当时买房时分3次交了28万元。

“当时分房前,因为有拆建户,所以局里就按照拆迁条例,委托中介机构进行了评估,房价是按照评估价格,1平方米约3100元计算,先预收60%,长退短补。”杜新宙说。

目前,延安市纪委已对相关问题展开调查。

■ 相关新闻

延安城管提出5条执法禁令

新京报讯(记者邢世伟)针对“5·31延安城管打人”事件,延安市城管局将在执法系统内清查不合格执法队员和协管员。同时,提出执法5条禁令。

禁令的内容包括:严禁执法管理人员不着制式服装执法、不按规定着装;严禁着制式服装到公共场所饮酒、娱乐或参与其他非公务活动;严禁执法管理人员在工作时间饮酒,酒后执行公务;严禁执法人员执勤时不出示证件、不开具执法文书,不按规定程序执法;严禁执法管理人员为案件当事人说情、打招呼、干扰执法。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