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高考首日事故拥堵双下降 市民错峰出行车速提升

www.fjnet.cn 2013-06-08 11:28  侯莎莎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居民舍近求远 老人拄拐指路

今年,八中的高考进场安排在了北门,交通状况比较复杂,这条路上既有居民小区,也有不少商业场所,还有加油站。交警提前已经跟各单位和社区沟通,发放了温馨提示单,一是告诉司机们不要在周边乱停车,二是告知司机高考期间的绕行路线。住在附近小区的一些居民舍近求远,从别的门通行,为考生让出通道。在加油站加完油的车辆也都满打轮地拐出限行区。

在日坛中学附近的路口,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拄着拐杖为考生和家长指路。他是附近小区的住户,对周围的情况比较熟悉,每年高考都来义务服务。

市民错峰出行 车速提升8.7%

昨天的道路交通状况明显好于往常。交管部门统计,昨天上午7时至9时市区路网平均流量与前天相比下降了4.62%,与上周同期相比下降9.25%;市区路网平均车速与前天相比上升了5.04%,与上周同期相比上升8.7%。全天122报警台接到的事故和拥堵数据较上周同期和前天相比双下降。

交管部门介绍,从对道路交通整体情况研判分析来看,许多市民主动减少外出或选择绿色出行,为全市交通平稳运行做出了贡献,首都交警衷心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提醒:

今日不限行 赶考早出门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交管部门希望市民继续支持本市交通管理工作,礼让高考出行,同时也提示广大考生家长及市民:今天虽然是工作日,但因为是周六,机动车不受“五日制”限行措施限制,加之气象部门预计仍会有降雨,路面交通压力比较突出,考生和家长依然要提前出门,留出富裕时间。另外,今天上午普通高校师资班、高职班单独招生考试和下午高考英语听力测试期间,为避免交通噪声影响考试,交管部门将对临街考点道路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临时性管控措施,市民出行前请选择绕行路线。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侯莎莎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