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神木集资大王刘旭明被查 县人大主任之子投6000万

www.fjnet.cn 2013-06-08 06:54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神木集资大王刘旭明被查

县人大主任之子投6000万年初死亡警官入股1000万

陕西省神木县“集资大王”刘旭明涉嫌集资诈骗被逮捕,当地警方近日发布通告要求未报案的受害人尽快报案。入股条等证据显示,该案涉案金额超过3亿元。其中,神木县人大主任之子高炎碔入股6000万未收回,他称这些钱是朋友借款及银行贷款;今年年初被发现死亡的该县国内保卫大队政治教导员张英的妻子称其生前入股1000万。

>>案情

虚构价值11亿煤矿

受害人之一刘薇(化名)自称是神木县一家商务宾馆的会计,2011年5月初,她与朋友一起吃饭时结识刘旭明,“他说他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买了一个大型露天煤矿,叫石砣山煤矿,花了11个亿,说我们可以一起入股,以后分红”。刘薇打听了解到,刘旭明为人挺阔,在资金上很有实力,在乌海做生意,“我有很多朋友都在里面入了股,刘旭明说神木四大富婆之一刘银娥也入股了。这些大老板们都入了,我也没有多加考虑,筹钱入股”。最终,刘薇和她的8个朋友一起筹了3400万元,其中2000万以刘薇的名义入在刘旭明名下,另外1400万元通过另一个老板入到刘旭明名下。

过了一年多,刘薇未等到分红的消息,便打电话问刘旭明,对方总是说部分手续正在办理,再等等。去年入冬,刘薇和多名入股者一同前往“阿拉善左旗12平方公里露天煤矿”查看,发现“一片荒凉,就像野地一样,啥都没有”。此时刘旭明已不接他们的电话,发短信也不回,入股者怀疑被骗。

入股者通过有关部门了解到,刘旭明此前出示的经营许可证件复印件均为伪造。去年12月份,刘薇与多名入股者一起到神木县公安局报案,获悉此前已经有人报案。

涉案金额逾3.6亿

据了解,去年11月22日,神木警方对高炎碔报案一事立案。因找不到刘旭明,警方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但去年11月30日,神木县四大富婆之一刘银娥出面将刘旭明取保候审,取消网逃。随后,警方又因在办案时找不到他,于今年2月4日再次将其列为网逃人员。3月13日,刘旭明被警方拘留,4月18日被神木县检察院批捕。

此案入股条原件等证据显示,有6名入股者在刘旭明名下入股达3.63亿元,其中一人入股2.2亿元,“占煤矿股份总比例的20%”。

6月5日,神木县公安局在当地电视台发布通告,称刘旭明涉嫌集资诈骗案件已进入起诉阶段,“限未报案的受害人务必于2013年6月20日前到神木县公安局专案组报案,逾期视为放弃权利”。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