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客车高速抛锚考生难赴考 警方300公里接力护送

www.fjnet.cn 2013-06-07 21:11  于从文 谷华 王爱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客车高速抛锚考生难赴考警方300公里接力护送

  考生小于向护送他的民警表示感谢。(盐城警方供图)

中新网盐城6月7日电 (于从文 谷华 王爱胜)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一位考生在考试前夕从上海乘车赶往江苏连云港市灌南县,不料途中客车在南通境内的沈海高速如皋服务区抛锚。盐城交巡警接到警情后,一路奔驰300多公里,终于在考试前几分钟将该考生送到考场。

7日早晨5点30分,江苏盐城市交巡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值班副大队长成如斌和民警琚利军接到省高速公路指挥中心传来的警情:一名高考考生因客车抛锚滞留在南通如皋服务区,需要警车护送到连云港市灌南县,南通高速交巡警将把考生送到盐城东台服务区,请盐城交巡警做好接力护送的准备。

接到这一紧急警情的两位民警立即驱车赶到东台服务区,十几分钟以后,南通警方把考生小于送到了东台服务区。早上6点05分,小于上了盐城交巡警的警车,琚利军打开警灯、不时鸣响警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把车开得又快又稳。成如斌不时与小于攀谈,一路安慰他,尽量稳定他的情绪。

民警在交谈中得知,一直在灌南县读书的小于,高考前回了一趟上海老家。6日下午,小于一个人从上海乘车,准备到盐城响水后再回灌南参加第二天的高考,没想到当天夜里客车行驶到沈海高速南通如皋服务区时发生抛锚,无法继续行驶。直到早上5点半,客车仍未修好,小于觉得再等下去就赶不上高考了,于是他拨打了报警电话,向警方求助。

早上8点左右,警车一路风驰电掣赶到盐城市响水县境内。按照江苏省高速公路指挥中心的安排,成如斌和琚利军把小于送到连云港灌云服务区交到连云港同行的手上,就算完成了任务。但是通过和小于的交谈,民警得知如果走灌云服务区的话就会绕路,有可能赶不上考试,而从响水县城直接穿过去,会省下一大段路程,且小于对这一段路程很熟悉。

于是,两位民警带着小于从响水下了高速公路,又经过几十分钟的路程,终于在8点40分将小于送到了灌南县第二中学门口。此时,该考点的考生差不多都已进场,要是再迟到几分钟的话,小于就要错过今年高考的第一场考试了。(完)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