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解读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的财富“密码”

www.fjnet.cn 2013-06-07 15:37  胡华梅张硕 来源:成都日报 我来说两句

财富盛宴,嘉宾云集。

世界的目光正聚焦于中国西部的成都。新晋财富世界500强的中国内地企业——绿地集团,其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作为内地惟一房地产企业代表受邀出席“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受到格外关注。

上海—香港—北京—成都,被誉为“全球经济风向标”的世界顶级财经盛会财富全球论坛的选址路径折射出全球经济热点的移动,更充分折射出中国经济格局的变迁。

正所谓英雄所见略同:财富全球论坛和绿地集团,不约而同都选择了成都。今天,“财富全球论坛”、“世界500强”、“绿地”、“成都”,这几个热点词汇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财富盛宴 绿地为何广受关注

可以预见的是,2013财富全球论坛选择在成都举办,将奠定成都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地位,代表了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新高度;而高达468米的成都绿地中心定点成都的绿地战略,则将把这座有着1400万人口的西部核心城市的城市高度一举刷新,铸就西部城市高度新的纪录。

人们依旧记得,2012年7月9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1年度世界500强企业榜单。绿地集团以其228.7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78.74亿元)的销售收入排名第483位。这是中国内地房地产业企业第一次登上世界500强的宝座。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同时也是受邀出席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房地产行业代表,将参与探讨中国未来发展机遇,把握世界经济走向的高端对话。

是的,绿地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未来十年,中国城市化仍将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绿地对坚定做强做大房地产主业充满信心。以往城市化聚焦于住宅产品,目前则需要更多与城市功能相适应、与生活品质提升相匹配的商务商业地产。各地都需要标杆性城市综合体项目,对产品科技含量、舒适度、节能水平等要求越来越高,这是大企业的机遇,要做一般中小企业做不成的事情。”张玉良对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

张玉良表示,绿地还将主动对标国际企业管理水平,把主业竞争力特别是国际商务地产开发运行提升至世界水平,成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具有世界级规模、运营管理水平、品牌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力的特大型企业集团。

显然,后500强时代的绿地,已经放眼世界版图。

近年来,根据利用中国市场资源实施全球化战略的发展思路,绿地集团海外发展战略频出重拳。2011年底,绿地与韩国JDC就开发济州健康医疗城项目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绿地成功实现“走出去”海外发展战略,并成为我国地产开发企业走向韩国的第一例。目前,绿地已成为中国首家在海外多国大规模投资发展的房地产企业。

5月12日,绿地旗下高端商务酒店品牌“铂骊”(The Qube)率先进驻德国,法兰克福铂骊(The Qube Frankfurt)酒店正式挂牌营业,标志着绿地集团与西班牙Meliá酒店集团的首项合作成果落地,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成为首个落户德国发展的中国酒店集团。

绿地将“做国内市场的海外延伸”的海外投资商业模式进一步予以复制,乘胜追击挺进澳洲市场。近日,绿地集团与加拿大基金巨头Brookfield集团就澳大利亚悉尼CBD区域Bathurst街与Pitt街交汇处的一栋办公楼及一栋历史保护建筑的收购达成一致并签署正式合同,将在悉尼市中心投资建设未来悉尼最高公寓楼——逾240米的“悉尼·绿地中心”及配套商业和高星级酒店。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