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南京一杂志社收到疑似邮包炸弹 警方确认是仿真玩具

www.fjnet.cn 2013-06-04 07:25  卢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南京6月4日电 (卢辉)3日,南京一家杂志社收到一个疑似爆炸物的包裹。4日,记者从南京警方获悉,目前排除爆炸物可能性,只是一个做得非常逼真的玩具,里面还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儿童节快乐”。

3日上午9时许,位于南京沙塘园7号院内的某杂志社收到一个快递,收件人打开后发现签收后,发现盒子上用英文写"炸弹"的字样。当收件人将盒子打开发现里面赫然是一个“定时炸弹”。“计时器”、“雷管”、“红蓝线”……这个“炸弹”和电视上的几乎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是,“计时器”没有打开。收件的工作人员没敢动,立即让同事报了警。

南京特警消防安监等部门赶到现场后,对附近几十户居民进行疏散。随后警方将“炸弹”挪至小区的空地上,用X光机对“炸弹”进行检测。看到X光机显示出“炸弹”结构后,负责排爆的特警松了一口气,炸弹里面没有金属也没有炸药。里面有一张用英文卡片,随后将卡片内容翻译出来以后,“儿童节快乐,给你一个惊喜!”原来这仅仅是一个做得非常逼真的整蛊玩具。

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寄件人从其身份看应该是一名玩具开发商,而收件人某杂志社负责人,他现在人在外地,警方尚未和他取得联系。

警方提醒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通过邮递寄送此类整蛊产品,一方面如果收件人并不知情,很容易受到惊吓,另一方面也可能像这次一样引发社会恐慌,一旦情节严重,寄件人还可能被警方追究刑事责任。(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