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兴国:又是一年杨梅红 引得八方游客来(图)

www.fjnet.cn 2013-06-03 16:21  朱正 来源:大江网 我来说两句

 一位小朋友正在品尝新鲜的、宛如乒乓球大小的杨梅

 游人正在采摘杨梅

又是一年杨梅红,引得八方游客来采摘

大江网讯记者朱正报道:6月,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日前,记者在江西兴国县高兴镇远昌杨梅基地看到,这里迎来许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游客,大家或结伴而行,或举家前来采摘杨梅,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劳动的快乐。

据了解,每到6至7月间,兴国县的杨梅日渐成熟,红得诱人,吸引了众多的游人前来采摘游玩,尽情品尝杨梅的原汁原味。目前,江西兴国县的部分农民正以杨梅为媒,举办丰富多彩的杨梅采摘活动,使该县杨梅产业内涵正在逐步延伸,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远昌杨梅基地位于高兴镇长迳村,距离县城不到半小时车程,这里青山环绕,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所产的杨梅肉质细软,甜蜜醇厚,基地常年邀请10多名农技专家进行培训,并统一时间疏果、剪枝、施肥,不使用任何农药和色素,让杨梅自然生长。

远昌杨梅种植基地一位钟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远昌杨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族,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果仁中所含的氰氨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杨梅的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有排毒养颜的作用;同时,杨梅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钟总介绍说,进入6月份以来,在兴国县远昌杨梅种植基地里,陆续有来自赣州、吉安、南昌以及广东、福建等周边省份自驾车游客来到杨梅基地,尽享采摘旅游的乐趣。

如今,远昌杨梅不仅成为了兴国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也成为了该县观光休闲农业的新载体。这种旅游方式既满足了都市游客亲近自然的需求,也给远昌杨梅基地带来了一笔丰厚的收入,与此同时,远昌杨梅目前已远销香港、深圳、北京、广州、上海等地,以杨梅为纽带的产业,已然让兴国县多了一个受欢迎的农家乐旅游项目。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