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广东部分水产品检出致癌物 鲫鱼和鳊鱼销量下跌

www.fjnet.cn 2013-06-02 12:06  王建平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曾经引起广东中山、珠海两地居民广泛关注的中山光明市场部分水产品含致癌物"孔雀石绿"的问题终于有了结果,经过抽检,在12个抽检样本中有4个样本"孔雀石绿"指标不合格,记者昨天(1日)了解到,珠海、中山两市鲫鱼和鳊鱼的销量应声下跌,而中山相关部门已开展立案调查、追踪溯源等工作。

中山市海洋和渔业局官方网站显示,明记海鲜水厂行的鲫鱼样本的隐形孔雀石绿检出值为每公斤2.78微克,明记海鲜水产行的鲫鱼样本的隐形孔雀石绿检出值是每公斤2.62微克,浩隆水产的边鱼样本的隐形孔雀石绿检出值为每公斤5.46微克,这些数字超出了我国每公斤样本隐形孔雀石绿检出值不超过1微克的标准,有的甚至达到了5倍多。

目前上述结果已经上报中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并通报了工商部门,现在相关职能部门正在按照执法程序开展立案调查、追踪溯源工作。

受到这个消息的影响,珠海和中山两地的鲫鱼和鳊鱼的销量应声下跌,很多鱼贩现在不敢从中山这儿进两种鱼,而居民对这两种鱼的热情也降低了不少。

据中山和渔业和海洋局透露,接下来有多个部门对检出致癌物从水产品的养殖、运输、流通、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倒查,中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将开展专项行动,加大监管力度。

广东省渔政总队珠海支队在4月底曾经开展了一个水产品监督抽查,在珠海农贸市场和超市的6个水产档口共抽取水产品样品12份。也就是在这次抽查当中,发现了朝阳市场鲫鱼和鳊鱼含有有害物质孔雀石绿。珠海市政府通过这一事件了解到,没有一个快速的检测设备是不行的,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珠海投资1560万元的珠海市水产品质量检测室明年就将建成,到时最快2天就可以检出问题鱼,比现在的13天要快了十多天。(来源:中国广播网 广东台记者王建平)

  • 责任编辑:陈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