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专家: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是重点 关键抓制度建设

www.fjnet.cn 2013-06-02 06:42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作风问题的核心是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观点碰撞)

杨春贵

群众路线是实现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根本工作路线。增强群众观点、自觉实践群众观点,需要切实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转变官僚主义习气的工作作风,建立干部在群众中开展工作、工作在群众中开展的机制。怎样做到这一点?我们约请了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杨春贵来解答这一问题。

党的作风问题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风问题的核心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的长期实践中,形成了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成为党的三大作风之一,保证了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胜利。

现在的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党成了执政党,并且是长期执政的党,实行了改革开放,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在这种新的历史条件下,作风问题显得更加重要。我们多数党员经受住了执政的考验、改革开放的考验、市场经济的考验、外部环境的考验,但也确有少数党员和党员干部滋长了严重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等脱离群众的不正之风,甚至以权谋私、贪污腐化。工作作风问题绝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管作风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针对当前党的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党的十八大决定,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开展一次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十分必要的,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关系的一项重大举措。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