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猫咪被困90后姑娘守护3小时 获救后淡定闪人

www.fjnet.cn 2013-05-30 13:01  周中斌 蒋波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毛发金黄,眼神忧郁,这是一只很有腔调的猫,但当它的头被卡在公共自行车租赁信息亭下的空槽里时,它的状态只是可怜。

小东西几次挣扎出不来,连叫也懒得叫了,两只耳朵耷拉着,眯着眼睛。

也许正是这副神情,打动了小郑和小宋这两名90后小姑娘的心。

在昨天杭城31℃高温的中午,她们守护了它近3个小时,直到小猫被救。

好奇害死猫

事情发生在九盛路上一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记者赶到时,90后的杭州姑娘小郑穿的是日式漫画中常见的高中女生校服,藏青色的短裙,黑色的过膝丝袜,齐刘海的少女头下一副黑框大眼镜,她和同伴正为这只猫急得团团转。

信息亭长1.8米,亭身为封闭的槽钢结构,离地不远有两个直径8厘米的圆形空槽外,小猫的头就卡在空槽里,身体在里面,头在外面。

小东西应该是自己想从空槽里钻出来,头钻出来,身体却钻不出来了,想进不能进,想退不能退,真当是好奇害死猫啊!

“上午9点半,是我的同事先发现的。她当时准备借车出去,听见它的惨叫声才发现了它。”小郑说,她的同事将这个事通过微信在公司的群里说了下,小郑她们就坐不住了。

姑娘们赶到后,就启动了“救猫行动”。

“我们公司本来就有养猫。”小郑和同事小宋给它带来了猫粮和水,轮流喂食。

每一次靠近小猫,它都会张嘴低鸣,露出尖牙“回敬”两个姑娘。

几次下来,两个姑娘还是用她们的细心照料赢得了它的信任。之后,小郑用纸巾给它擦汗的时候,它已经学会享受了。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间是12点20分,近三个小时,小姑娘愣是没走开一步。

这期间,她们打过各种电话求救,还从公司拿来了润滑油涂在洞口上,但是,一推小猫的身子,它就大叫,几次救援行动都失败了。

要螺丝刀吗?我有

记者帮忙联系了杭州公共自行车的工作人员,一会儿,一辆电瓶车过来了,下来一名头戴牛仔皮帽的老师傅。

师傅姓张,是这个信息亭的管理员:“这个事情麻烦的,猫怎么跑进去的啊,那么小的洞,我帮你们把这个亭子的门打开,你们想想有什么办法,小猫也可怜的。”

老张开了门,地面是PVC材质的正方形面板,是固定死的,小猫的身体还在地板下面。“只能用螺丝刀才能撬得开,可我这没有啊!”

“要螺丝刀吗?我有!”说话的是一名围观的路人,穿着绿色T恤,只见他神奇地从电瓶车的后座取出了把一字螺丝刀。

撬开地板后,小郑左手托住小猫的腰,右手轻轻地顶着小猫的脑袋一点点地往里推。

耳朵出来了,接着是眼睛,胡须也慢慢地推出来了……

汗水湿透了小郑的后背,头发也因为汗水搅在了一起。

12点47分,小猫终于得救了。

小郑抱起它,放进了一旁公共自行车的车篮内。

看着筋疲力尽的小猫,一旁的王先生说:“不容易啊,也算这只猫命大,你们不来么,它要一直卡在里面等死了。”

它跑了

对于眼前的“救命恩人”,小猫没有任何热情的表现,蜷缩着身子,眼神飘忽。

劫后余生的它被各类手机包围着,周围的人争相留影。

小郑说,她愿意将这个小东西带回公司,照顾它。

故事到此,应该就是一个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结局了。

不过,你猜得中开头,未必料得到结局。

就在小郑抱起它,准备回公司时小猫猛地从小郑怀中跃出,窜进了一边的草丛里。

它在小郑的手背留下了几条淡淡的抓痕。

现场的人围起了圈,向草丛靠近,只见它,一个大跳,就跃出了包围圈,一头撞到了停靠的公共自行车,离开人群10米左右后,钻进了排水孔,没了踪影。

又是钻洞,看来是吃苦不记苦啊!记者 周中斌 蒋波 实习记者 夏靖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