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湖南浏阳山寨殡仪馆调查:老板称是在打破垄断

www.fjnet.cn 2013-05-29 07:03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从上千万元的市场份额中分得一杯羹,正规和山寨殡仪馆的竞争从病床就开始了

人们拒绝福泽园的更主要原因是垄断收费。有媒体报道,福泽园在火化时对于在园外购买骨灰盒的家属收取100元的“骨灰冷却费”。但陈云否认这一指责,他坚称福泽园没有乱收费现象。

从表面上看,山寨殡仪馆确实有价格优势。相比氮肥厂2000元的费用,福泽园仅仅租金分为1289到3189等不同档次。但陈云解释,福泽园的租金涵盖了场地布置、冰棺租赁和工作人员开支等费用,这些在山寨殡仪馆需要额外收费。

一位曾在山寨殡仪馆丧礼上做过“提调”(注:当地丧礼上一种角色,指挥仪式中的人、财、物等一切事物)的老李记得,无论乐队还是流动餐馆,家属都没有选择和讲价的余地,甚至连骨灰盒等殡葬用品,也只能在山寨殡仪馆购买。

为了从上千万元的市场份额中分得一杯羹,正规和山寨殡仪馆的竞争从病床就开始了。

作为福泽园在浏阳市人民医院负责接送遗体的司机,张启春往往是最早能接触到逝者家属的人。就在两周前,当张启春在医院向人介绍收费标准时,有两个拉遗体的黑车司机,恐吓他“不要多嘴”,否则会“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张启春说,这种情况时有发生。

张启春向中国青年报记者透露,在浏阳市人民医院和浏阳市中医院,都存在运送遗体的黑车。他们把持着医院太平间,甚至病房里过世的病人未及送到太平间,他们就接到了相熟护士的电话。

在运送遗体的路途中,黑车司机会趁机推荐山寨殡仪馆。而这时家属往往陷入慌乱,“巴不得有人帮忙”。老王说,这一过程护士将得到50元或100元的好处费,将遗体拉去山寨殡仪馆后司机也能得到两百元左右的金钱回报。

为了竞争,张启春不得不一天几次往楼上跑,看见有人在病床前痛哭,就主动问“需要提供服务么”。

对于黑车的存在,浏阳市人民医院称并不知情。但浏阳市中医院的副院长章林却认得在中医院拉黑车的“老胡”,认为他“做得蛮好”。老胡会帮忙抬急救车送来的病人,如果有医患纠纷发生,老胡也会帮忙做病人的工作。

没人说得清楚载着遗体的黑车会开往哪里,有时是在乡下的家里暂停几天,有时开去山寨殡仪馆存放。“肯定不会拉到我们这里的。”陈云说。张开宏也承认, “在氮肥厂办丧事的大部分是社会车辆拉来的”。

但对于回扣的说法,无论是医院方面还是山寨殡仪馆方面都予以否认。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