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乌鲁木齐搬迁安置房质量不过关 半年已有多处裂缝

www.fjnet.cn 2013-05-29 07:04  胡仁巴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内芯由竹篾制作的窨井盖。胡仁巴 陈维华摄影报道

  过窄的门。胡仁巴 陈维华摄影报道

当地回应

天山区委托专业机构勘察鉴定

认为主要责任在承建和地勘方

“2013年4月5日,天山区接到乌拉泊村村民反映搬迁安置点有个别空置安置房屋因地面下沉,导致墙体出现裂缝,存在安全隐患后,立即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调查处理小组,安排专业人员对墙体裂缝安置房进行了勘察,发现有5栋空置安置房不同程度出现上述情况。其中以六标段13号安置房最为严重。”天山区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

为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消除安全隐患,天山区委托乌鲁木齐市建筑建材科学研究院对出现地面下沉、墙体裂缝的安置房进行了检测鉴定。检测鉴定报告认为:该工程墙体裂缝主要原因为地基基础不均匀沉降造成,建议由原设计单位出具处理方案。

4月10日下午,天山区邀请市质量监督站、市建科院、市建筑设计院、建院监理公司等单位专家研究讨论,初步认定本次工程质量问题主要责任是建筑施工单位对不符合设计要求的地基土质换填不到位,地勘单位在地基验槽时未能发现地基土质真实情况即同意进行基础施工造成。

“目前,天山区已责成地勘单位尽快出具地基加固方案,方案经专家审核确定后,天山区将按照加固方案尽快进行加固施工。同时还委托建筑设计院制定房屋主体加固设计,待地基加固完毕后,将立即开始墙体加固施工,尽快妥善消除安全隐患。”天山区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

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据乌拉泊村村民反映,在当地村民不断反映情况后,开始有施工人员陆续检查房屋,进行维修。

天山区建设局已经对责任单位进行追究,并起诉了原地堪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