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乌鲁木齐搬迁安置房质量不过关 半年已有多处裂缝

www.fjnet.cn 2013-05-29 07:04  胡仁巴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断裂的墙。胡仁巴 陈维华摄影报道

为保城市饮水安全,乌鲁木齐天山区近600户农牧民集体搬迁,却遭遇安置房质量不过关等问题

这样的安置房谁敢住?(走转改·一线调查)

本报记者 胡仁巴

核心阅读

依据方案,乌鲁木齐天山区近600户农牧民的安置房按国家抗震标准建设,实际却直接建在回填土上,也未设地圈梁。建成不久即房屋下沉、墙面开裂、屋顶渗水。房屋门宽只有70厘米,大点的家具就搬不进去。居住区内道路窨井盖内芯由竹篾制作……而安置点远离草场耕地,“征房不征地”给农牧民造成困扰。

安置房质量难安心,部分村民搬迁时间一拖再拖

“这个房子就是送给我,不要钱,我都不要。”5月22日,乌鲁木齐市乌拉泊村村民苏金石指着将要入住的统一规划建设、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的农牧民搬迁安置房直摇头。

据了解,该搬迁安置点于2009年开工建设,2010年10月完工。因搬迁补偿款问题,村民与政府没有达成协议,一直到了2012年年末才陆续有村民搬进安置点。

“我们入住前,这些裂痕还不明显,这才半年,裂缝扩大到了差不多一公分,我们住的真不踏实。”先期入住安置点的村民阿思哈指着自家房子的多处裂缝表达了自己的担心。

记者看到,多处住宅外墙脚地面明显凹陷,并有多道裂痕,顺着房主人的指引,屋内前后窗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一直延续到地面。

“这个地方最早是采砂的地方,在回填土上盖房子,按照规定要把回填土挖走,而且建房时为抵御地震应设地圈梁,但是这些房子都没有。”村民马生荣说。

“这房子的门太窄,家具稍微大一点就根本搬不进去。”苏金石说,自己新买了一台冰箱,但是房屋门洞只有70厘米,根本搬不进去。这样的房子怎么就通过了相关单位的验收呢?

据记者了解,这些搬迁安置房由建设单位乌鲁木齐市天山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修建完成。截至目前,因搬迁补偿款问题和以上安全隐患问题,村民与管理部门仍没有达成协议,所以搬迁时间一拖再拖……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