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国人有望买零关税瑞士货 业内:钟表降价幅度有限

www.fjnet.cn 2013-05-27 20:48   来源:中广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国人有望买零关税瑞士货 业内:钟表降价幅度有限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陈亮)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月25号,就在前天,中国和瑞士签署了 结束中瑞自贸协定谈判的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中国和瑞士自2010年启动的自贸区谈判基本尘埃落定,现在离协定的签署和批准实施仅还有一步之遥了。

说起中国和瑞士的贸易关系,中国目前是瑞士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而瑞士是中国在欧洲的第七大贸易伙伴和第六大外资来源国。2012年中瑞双边贸易额为263亿美元。虽然中国和瑞士在国土面积、人口数量、经济规模、增长方式等方面有着明显的差异,但这些差异本身也给合作带来了机会,“高度互补”也就成了双方经贸合作的关键词。

所以这一次两国达成的自贸协定谈判,对于双方深化经贸合作的意义是不言自明的。不过可能会有朋友有这样的感觉,“自由贸易协定”这个概念好像离咱们日常生活比较远,我们首先共同来了解一下:

名词解释:

自由贸易协定,是两国或多国间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通过消除绝大多数货物的关税和非关税贸易壁垒,允许产品与服务在国家间自由流动,最终实现经济一体化。

目前,中国的自贸伙伴已达19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东盟十国、巴基斯坦、新西兰、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冰岛等16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等地区。除了已和中国签署备忘录的瑞士之外,中国正在商建的自贸区有5个,分别是海合会、澳大利亚、挪威、南部非洲关税同盟以及韩国。

通过刚刚的介绍我们也听到了,通过自由贸易协定,可以降低很多货物关税,所以这两天,网络上讨论最热烈的就是“零关税”这个词。而这一次“自由贸易协定”涵盖的内容是很多项的。

历时三年,九个谈判回合,达成的中瑞自贸协定,是近些年中国达成的水平最高、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之一。这份协定的零关税是重要看点。瑞方将对中方99.7%的出口立即实施零关税,中方将对瑞方84.2%的出口最终实施零关税。瑞士国家不大,但是作为世界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很多产业对于中国的积极影响显而易见。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看来,瑞士的精密仪表行业,优势明显。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