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广州最大违建将爆破 60米外小学步步惊心

www.fjnet.cn 2013-05-27 10:04  全杰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四栋广州最大违章建筑,正在进行爆破准备工作。记者黎旭阳 摄

广州最大违建30日爆破

60米外学校师生很担心

“我们学校和违建就只距离60米左右,如果违建真要爆破,很担心会对学校楼宇结构和师生安全构成威胁。”多位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金星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家长向本报记者反映,与学校相距60米的4栋过万平方米的大型违建将于本周内实施爆破拆除,担心爆破时会给学校安全带来影响。

不过,负责实施这次爆破的广州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回应表示,这次爆破将会按照原计划在30日进行,爆破已经经过专家论证和设计,并得到公安部门的批准,爆破不会对周边建筑造成威胁。

金星学校一位姓张的老师说,现在还不知道爆破的规模和影响力有多大,“金星学校目前师生有数百人,但至今仍没有人告诉师生在爆破时该怎么做。”

记者在上周五看到,目前学校的运作依然正常,师生正常上课,不过由于违建离学校很近,违建在爆破前做施工准备发出的巨大噪音,对师生上课造成了较大影响。

目前违建已经进入爆破前的准备工作。违建上有工程人员在搭建棚架,有的工人则在违建柱梁上打孔,为安装雷管和炸药准备。违建旁边也停靠着两辆钩机和铲泥车帮助清拆。

市城管执法局:

广州首次爆破违建 已经过论证和批准

广州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有金星学校师生的担忧和反对,但这次爆破将会按照原计划在30日进行。负责人表示,爆破已经经过专家论证和设计,并且得到公安部门的批准,爆破不会对周边建筑造成威胁。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爆破之前有关部门一定会做好安全工作,包括撤离周边居民。“我们对金星学校高度重视,同样会撤离师生,保证师生安全。”

城管部门也在违建周围张贴了《关于拆除太和镇大源村第十一经济合作社4栋违法建设的通告》,向公众通告了爆破拆除违建的有关事项。

负责人还说,之前广州在清拆违建时没有采用过爆破,这是第一次采用,所以各方面都要谨慎行事。但负责人对于成功爆破充满信心,“技术上不存在问题,现场指挥也有计划安排,目前包括炸药安装、工程人员操作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爆破当天还会邀请传媒和社会人士观摩。”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