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朋友聚会拼酒遇强敌 签下“投降书”引热议(图)

www.fjnet.cn 2013-05-27 10:04  程午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朋友聚会喝酒助兴,把“酒量”作为比拼的标准,为防止输家“赖账”,竟然亮出了“投降书”。网友将这份“投降书”发在微博上,立即引起网友热议。

酒桌上“拼酒” “欠”下48杯酒

阿涛和朋友超哥、阿发(均为化名)都是翔安人,从小玩到大。5月20日晚上,他们和其他几个朋友,在马巷城场社区的朋友家聚会。

聚会上喝酒助兴,喝多了,就摇骰子“拼酒”。一场聚会下来,一共喝掉七箱“小青岛”啤酒。在超哥和阿发摇骰子时,阿发一直输给对方。散场后,朋友们各自回家休息,第二天,超哥拿出一份“投降书”,上面用打印的文字写着喝酒的时间地点,阿发“因摇骰子技不如人,酒量实在差,真的喝不下去,心甘情愿向超哥签下投降书,承认是小酒量……还欠48杯酒,于下次喝酒的时候先还清才可上桌。”

这份“投降书”上煞有介事地签着双方的姓名,甚至还有见证人的名字,就差按“手印”了。阿涛说,当晚喝醉了,也不知道这份“投降书”的真假,大家都是朋友,想必是搞笑。其实,阿发的酒量并不差,只是比不了超哥这样的“高手”。

特殊“投降书” 引网友热议

阿涛将这张特殊的“投降书”发在微博上,引来网友热议。网友普遍认为很“搞笑”,评论这张“投降书”可以作为范文,要打印一大叠,带在身边“以防不测”。

有网友说,自己平时就不怎么能喝酒,以后酒桌上实在喝不下去时,就拿出这张“投降书”,“认罪”总比身体遭罪好。但是也有网友反驳,说就算喝“挂了”,也不能签这份“投降书”,必“血战”到底。

记者搜索发现,网上也有这种“喝酒投降书”的其他模本,内容与这份大同小异,只是各地有各地的特色。在厦门,阿发和超哥这份“投降书”可算得上是头一回。

【记者手记】

喝不下,别勉强

48杯是什么概念?按照阿涛的说法,他们用的是塑料杯,每瓶酒倒三杯,“小青岛”每瓶296毫升。48杯就是16瓶,约为4700毫升,由于啤酒和水的密度不同,因此总重约4.7公斤。一次喝下这么多酒,即使没有酒精中毒,胃恐怕也难以承受。

今年1月,翔安一户人家摆喜宴,两居民在酒宴上“拼酒”时出现异常,送至医院时,心跳和呼吸都已停止。就在同一晚,一名小伙子因饮酒过量,被呕吐物噎死。本报也曾多次报道饮酒后引发的安全问题,有人醉酒后在路边睡着,钱财被偷,衣服被剥光;有人酒后闹事,进了派出所;更有人酒后开车,命归黄泉……

这些案例,提醒我们过度饮酒的后果。喝点小酒助兴,原本是件快乐的事,过度饮酒,好事就成了坏事。(记者 程午鹏)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