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民众含泪送别因公殉职北川副县长兰辉(图)

2013-05-25 13:56:45 杨超 曾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绵阳5月25日电 (杨超曾云)“就想送好人最后一程……”25日,北川阴雨绵绵。一大早,千余民众自发来到北川清真寺含泪送别因公殉职的北川副县长兰辉。

5月23日,兰辉和带领相关部门同志,前往曲山镇、漩坪乡、白坭乡等山区乡镇调研村道建设和地质灾害治理、检查汛期安全生产。由于他刚做完肛肠手术不久,一直带病坚持工作,加之过度劳累和路途颠簸,导致病情复发。在行至漩坪乡杨柳村一组下车换药过程中,兰辉不幸意外坠崖,跌入唐家山堰塞湖中,最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上午9时许,在清真寺门前聚集了上千名自发前来送行的市民,有的默默目送、有的悲恸哭泣、有的手拉“兰辉同志一路走好”的横幅。“兰副县长曾经帮过我们,昨天听说了他去世的消息,所以赶过来看这位好领导最后一眼。”面对记者,尔玛小区居民向碧琼红肿着眼睛说。

追悼会现场庄严肃穆,气氛凝重。在兰辉同志遗像前,众人胸佩白花,依次鞠躬敬礼,送别亲人。

“真不敢相信,上周才去医院看过兰叔。”在追悼会现场,来自北川坝底乡的高校学子林涛泪眼磅沱。他告诉记者,“5.12”地震后,家里的房子倒了,父亲出过车祸,母亲患了尿毒症,家庭十分贫困。兰副县长得知情况后,多方关照,并一直资助他上大学。

“在我最困难想要放弃的时候,是兰叔告诉我,别怕,我帮你。”说到这儿,林涛失声恸哭。

24日,全国各大媒体播发了兰辉的事迹后,广大网友也采取不同的形式祝福兰辉一路走好。网友“过河卒子”在微博中写到:“北川的好领导,大山还辉映着您不朽的丰碑,让遍野的山花陪伴着您,愿您在天国里永远快乐”。无数网民纷纷跟帖,网友“漂泊的过客”在帖吧中写道:“如其名,有着“兰”一样的品德;为北川奉献了像太阳一样的“光辉”!(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