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女婴输不同型血液后身亡引质疑 医院否认输错血

www.fjnet.cn 2013-05-24 15:16  魏朝林 房军 来源: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各血型的输血

昨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先生看着女儿的尸体泣不成声。“孩子就这样走了,可怜呀!”来自驻马店的李先生说,他出生7个月的女儿妞妞(化名),因患心脏病在该院救治,但是在救治输血过程中,一会儿输AB型血一会儿输O型血。22日晚上10时20分,妞妞不幸离世。

家属

医生给孩子输AB型血和O型血

李先生告诉记者,妞妞两个月前在驻马店一家医院检查出患有心脏病,经过多方打听,获悉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做心脏病手术方面比较好,于是带着孩子于5月14日来到该院,入住心外科,手术医生是一名姓高的医生,手术定于5月21日进行。

“当天手术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结束,中间换了血型。”李先生告诉记者。

据其介绍,孩子手术时他和妻子周女士一直在手术室外等候,当日中午12时许,一名医生从手术室出来说“血不溶”,要求调换成AB型,需要家属签字。

“当时我们也不知道咋回事,为了救孩子,当时就签字了。”李先生说。

当日15时手术结束,妞妞被推出手术室直接进入重症监护室。17时许,重症监护室医生要求李先生再次签字调换血型,称“病人血型不配,需要换成O型”,李先生再一次签字。

李先生说,后来,医生又找到他,称血型是配上了,但是造成“低血排”,医生正“尽力抢救”。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