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上海帮扶失独残疾人家庭公益项目启动

www.fjnet.cn 2013-05-19 19:28  宗晨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上海5月19日电 (记者 宗晨亮) 在独生子女政策执行多年后的今天,失独家庭的命运备受国人关注。在19日举行的“上海助残周”活动上,上海失独残疾人家庭关爱服务扶贫公益项目启动,该公益项目将惠及上海嘉定区25户失独残疾人家庭,为他们提供生活救助、家政服务、康复指导、辅具适配、家庭医生等个性化服务。

同时,“渐冻人”阳光帮扶公益项目也于当天启动,项目将惠及嘉定区13名“渐冻人”。上海市残联还向上海全市残联组织及社会各界发起倡议,呼吁共同参与残疾人扶贫公益创投活动,为困难群体搭建一个人性关爱的平台。

今年“上海助残周”活动主题为:“帮扶贫困残疾人”。在此期间,上海社会各界开展了一系列助残帮困活动,加大扶贫帮困力度;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其中,全国首家听力无障碍新闻网站在上海市残疾人门户网站开通,通过为现有电视新闻以及电台广播标注全文字幕并滚动播出的形式,帮助听力障碍者收“看”电视新闻;遗传性耳聋致病基因检测试点工作在本市黄浦、静安、徐汇、长宁、普陀、闸北等11个区启动,将针对育龄听障残疾人、有遗传性耳聋家族史等高危人群开展遗传性耳聋致病基因免费检测。

上海志愿者工作服务中心、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牵手“阳光之家”的智障人士,共同举办“上海关爱日”——“阳光艺术体验日”主题活动,通过大规模召集志愿者、结伴出游的方式,让志愿者走进智障人士的生活,走进自然,共享阳光。市残联举办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现场招聘会,85家企业为残疾人提供了300余个工作岗位,为残疾人大学生实现就业梦想。

上海约有94.2万残疾人。近年来,上海市不断创新供给方式,陆续推出残疾人机构和居家养护、“阳光之家”、“阳光心园”、“阳光宝宝卡”、教育费减免、精神病人免费服药、辅助器具适配等一批福利项目,涵盖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保险和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的福利框架正在初步形成,为残疾人生活状况的持续改善提供了重要支撑。

此外,残疾人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上海市目前已基本形成以集中就业与分散就业为主渠道,自主创业、灵活就业、非正规就业等多形式就业为补充的残疾人就业格局。除传统就业形式外,电信客服、QQ客服等成为残疾人居家就业新模式。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援助机制逐步建立,“就业援助月”活动逐年开展,阳光职业康复援助基地成为为就业困难残疾人提供生产劳动、职业培训和职业指导的重要场所。五年来,全市累计新增残疾人就业2.9万人,残疾人积极融入社会生活,成为社会建设的有效力量。

标签:残疾人上海上海市遗传性助残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