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国企男”救场上海万人相亲会

www.fjnet.cn 2013-05-19 18:22  宗晨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上海5月19日电 题:“国企男”救场上海万人相亲会

记者 宗晨亮

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王潇本周带着30多位企业内部“剩男”的厚望来参与上海万人相亲大会,令她高兴的是仅中午三个小时就有30多位“剩女”前来登记资料,然而有些遗憾的是不少女生年龄偏大,配对成功的概率恐怕不高。

她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来登记的全部都是女孩,可见我们公司的男生非常枪手。女孩学历、收入条件普遍优秀,可惜我发现如果是70后的男孩就会比较受欢迎,我这次带来的都是85后的男孩。”

本周末,上海万人相亲大会盛大开场,今年社会报名人数突破1.8万人,刷新历届人数之最。相亲大会集聚有缘就牵手、才艺大比拼、情感问诊台等主题活动。同时,本届万人相亲会中,二十对新人举行了浪漫的集体婚礼,其中包括一对在第一届相亲会上相识相恋的情侣。

在此前举行的两届上海万人相亲会上,“女多男少”的现场始终存在。此番经过社会报名,最初男女数量百分比为46比54。为了平衡男女数量,活动主办方今年特意组织了二十多家国有企业工会前来集体报名,使得最终参加活动的男女比例接近一比一。

电气、电信、医药、化工、城建等国有企业展台甫一亮相,顿时成为孩子家长眼中的“香饽饽”,前来登记资料的家长络绎不绝。替女儿前来“寻缘”的黄先生在展台前咨询了许久,他表示:“现在年轻人闪婚闪离现象太多,我们家长不放心。相对来说国企的男孩子比较好一点,工作稳定,有责任心。”

“国企男”受宠从一个侧面解释了“剩女”现象产生的原因。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徐光兴多年研究男女婚恋心理,他指出:中国传统观念中,女性青睐到比自己优秀的男性。但当今社会如今男女平等,事业成功的女性非常多,因此如果优质女性抱着旧观念不放,加之随着年龄的增长,就难免被“剩”下来了。他建议男女青年,改变择偶观念提高自身修养,是寻找到真爱的必修课。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