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海交会”金门馆开馆 邀陆客到金门“走透透”

www.fjnet.cn 2013-05-18 18:50  郭熙婵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福州5月18日电(郭熙婵)金门电音风狮爷、金门迎城隍阵头、酒瓶人跳广场舞……18日,在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金门馆的开馆式上,这些独具金门特色、创意十足的表演让“金门馆”成为当天最热闹的展馆之一。

金门馆已连续两年在“海交会”设馆,除了继续推出金门高粱酒节,今年的金门馆还特别介绍了金酒免税购物个人游项目,期待通过“海交会”的平台,在大陆打响“金门高粱酒”和“小三通旅游”的双品牌营销效益。

“今年我们特地租了最大的场地,就是为了让福建民众好好了解金门。”金门县府副秘书长李增财表示,金门与福建距离之近,感觉金门和福建就是一体的,因此希望有更多的福建人到金门“走透透”(闽南语,意为走遍),“联络感情。”

正如李增财所说,今年的金门馆在去年的基础上有了更全面的提升。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馆设计以闽南古厝为创意元素,充满浓厚的“金门味”。金门高粱酒,贡糖、一条根、钢刀、面线等金门特产占据了专门展位。

在钢刀展位前,福州市民陈小姐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早就听闻金门钢刀很好用,今天特地过来看看。”而正在试吃贡糖的谢先生则表示,虽然在福建也能买到贡糖,但金门贡糖的味道别有一番风味。

前来参加“海交会”的台湾“立法委员”周守训表示,多数的台湾产品都能够被福建当地接受,是因为很多产品最初的来源就是福建。“我觉得海交会不仅是开启一个两岸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让大家达成一致的想法,共同结合彼此的智慧和经验,一起把中华的特色推销到全世界去。”

李增财表示,如今海西地区20城市已经开放了赴金马澎的自由行,相信未来到金门的陆客会越来越多。同时,他表示,为吸引更多陆客到金门旅游,金门已经在筹建东南亚最大的免税商场,占地6万平方米,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金门高粱酒目前在大陆市场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地位,接下来我们希望金门游也能被更多的大陆民众接受。”李增财说。(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