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文化 > 正文

易中天重写中华史被指"精神病" 回应:老了更要折腾

www.fjnet.cn 2013-05-18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易中天重写中华史被指“精神病”回应:老了更要折腾

易中天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披露重新中华史幕后故事。摄影:张龙云

中新网5月18日电近日,著名学者易中天宣布要完成一部前所未有的36卷本《易中天中华史》,有人质疑其“犯了精神病”。今天他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对此作出回应。他表示,按照常规想象,这样一个工程当然不可能完成,但大家看到书以后应该可以放心了。他说,“老年人更要折腾,不折腾就没时间了。”

易中天因央视《百家讲坛》节目一举成名。如今,他“要以一己之力重写中华史”的决定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有粉丝期待,也引来了不少质疑,称他是“犯了精神病”。

对此,易中天笑对质疑,称“老了,才要折腾!”他幽默地表示,自己要抓紧时间。“我的观点是国家不能折腾,而个人可以折腾,年轻人可以折腾,老年人更要折腾,年轻人折腾因为来日方长,有得是时间,老人不折腾就没时间了。”

面对专业人士和媒体的质疑,易中天显得很坦然。他说:“在没有看到书的时候,按照常规想象,这样一个工程当然是不可能完成,实际上现在大家看到书以后,应该可以放心了。”

针对《易中天中华史》的篇幅,易中天解释道,自己不会事无巨细地写书。“首先我这个不是说,三千七百年,事无巨细,面面俱到,我只关心三千七百年以来,我们的命运和选择,但凡与我们命运选择有关系的这些历史点,我是写的,与我们的命运和选择没有关系的,我就不写,或者关系不大的我不写。”

他表示,自己写作的部分电脑字数是六到七万,写书需要五到八年的时间,现在平均下来,每天就是800字到一千字的工作量。

  • 责任编辑:陈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