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2013中国十大创新企业家出炉 百度李彦宏上榜

www.fjnet.cn 2013-05-16 20:48  任丽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太原5月16日电 (任丽娜)谁是中国的乔布斯?16日,胡润研究院“中国十大创新企业家”——寻找中国的乔布斯的评选结果出炉,来自山西的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彦宏上榜。

胡润研究院评价称,李彦宏创造了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其拥有的“超链分析”技术专利,是奠定现代搜索引擎发展趋势和方向的基础发明之一。李彦宏以510亿元财富位列2012胡润百富榜第3位。

据介绍,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评选中国创新企业家,也是第一次有专业机构尝试回答中国的乔布斯是谁。评选标准综合考虑以下几方面的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品牌创新和投资理念创新。

胡润研究院评选出的“2013中国十大创新企业家”,阿里巴巴马云位居首位,依次为腾讯马化腾、华为任正非、万达王健林、新东方俞敏洪、百度李彦宏、长城汽车魏建军、巨人史玉柱、加多宝陈鸿道和海底捞张勇。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当选的10位企业家,是从超过1000位上榜企业家中甄选出来的,他们是在各个领域中最具创新意识,并通过创新带领企业取得快速发展,引领了行业的发展。(完)

标签:胡润李彦宏中国乔布斯胡润百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