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中国南海今日起休渔 外国船只进入将从严处罚

2013-05-16 18:19:26 朱子荣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杨少松):从今天(16日)12时起,中国南海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局长吴壮15日表示,休渔期间,如果外国渔船进入中国领海,将按照中国相关法律从严处理,情节严重的,将没收渔船和鱼获。

据介绍,2013年南海海域伏季休渔从5月16日12时至8月1日12时止,在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除单层刺网和钓具外,禁止其他作业类型生产。

休渔期间,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将科学调配海上和港口执法力量,建立海陆联动机制,以港口全面检查和海上重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渔政船执法检查,适时组织广东、福建有关渔政力量,加强台湾浅滩和闽粤交界海域休渔监管,并将派出四个休渔督查组赴南海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督促检查各项休渔措施的落实情况。

南海区渔政局局长吴壮表示,今年是南海休渔工作的第十五个年头,通过科学制定南海休渔制度,南海近海资源从质量和数量上均有所恢复,休渔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