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探访郑州桶装水生产环境:散布污水脏衣物(图)

www.fjnet.cn 2013-05-14 15:34  王登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金成纯水”生产点藏身居民小区

“金成纯水”由郑州金成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记者查询发现该公司位于郑州市红专路128号金成东苑一居民小区内。在现场,金成纯净水的店面内摆满了空桶和封装好的桶装水。

该公司一女性老板告诉记者,18.9升的金成纯净水10元一桶,矿泉水12元一桶。金成桶装水主要采用自来水进行深层过滤而成,产品质量绝对有保证。当记者问及在什么地方生产时,该老板向该店对面指了一下,说金成桶装水就是在那生产和灌装。

顺着手指方向,所谓的金成桶装水生产点是一居民楼旁边的一间小房子,面积大约有20平方,上面也没有挂金成纯净水有限公司的牌子及标志,从外部看很难判断这间小房子就“金成纯水”的生产地。

“水利双源”生产点未悬挂生产标志

“水利双源”桶装水在郑州多个写字楼等都有销售,那么该桶装水究竟在什么地方生产的呢,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公开资料显示,水利双源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10号,当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此位置并没有发现该公司,而是一个小区。该小区保安告诉记者,水利双源早就不在这生产了,可能搬到丰产路上水利厅家属院了。

记者来到位于丰产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向西约200米的河南省水利厅家属院,记者向小区的居民询问该小区是否有一家生产桶装水的公司。一居民表示,自己在这个小区生活两年多了,从来就不知道有个生产桶装水的公司在这个家属院,但记者发现在该小区最西南角有一送水工人正在从一栋二层小房子里往车子上装水。

该送水工人告诉记者,他是“水利双源”的送水工人,“水利双源”桶装水就是在这二层小楼里面生产和灌装,目前主要生产纯净水和矿泉水,纯净水8元一桶,矿泉水10元一桶,用的都是深层地下水。

送水工人所指的小楼面积面积大概有30平方,从外面看很是破旧,门上头的窗户玻璃已经破烂,房门紧锁,上面没有悬挂任何有关水利双源实业有限公司的标志,从外面看很难判断这是“水利双源”的生产地,但门口却停放了两辆专门用于送水的自行车,送水工人也是从这里将“水利双源”桶装水送外郑州各个写字楼和居民家中。

“农科清泉”未标示生产许可证

“农科清泉”桶装水由河南省绿源综合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位于郑花路4号农科院家属院的一栋两层小楼内。该公司一男性工作人员介绍说,“农科清泉”主要供应给农科院及政府机关单位,纯净水8元一桶,矿泉水10元每桶。“农科清泉”主要采用的是地下1400多米深水井的井水进行二级过滤生产而成,产品质量绝对有保证。

当记者提出要参观一下“农科清泉”生产车间时,该公司一男性工作人员称,现在没有进行生产,不能让人参观。但记者从“农科清泉”的桶装水上发现,该公司生产的农科清泉纯净水水桶上未标示生产许可证。

根据2003年3月1日起施行的《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对于应当取得而未依法取得许可证或者其他批准文件和营业执照,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属于无照经营行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该办法的规定予以查处,比如责令停止相关经营活动,并没收违法所得。

监管部门称:今年尚未发现不合格桶装水

中新网记者连日来经过暗访发现,看似洁净的桶装水,通过其生产环境判断,其质量未必合格。生产企业对产品需要内部检测,经检测合格方可对外销售,可是,记者在暗访中并未发现检测这一环节,而是把灌装好的桶装水直接由送水工人送给购水的客户。

作为监管部门,对郑州市桶装水生产企业如何监管呢?脏乱差的生产环境能生产出质量合格的桶装水吗?5月13日,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士说,生产企业属于属地管理,也就是说生产企业在哪个区,生产环节的监管由所在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监管。

对于记者暗访的上述4家桶装水生产企业,该工作人员建议中新网记者可以向“12369”热线举报,如果向食品处反映情况,食品处还需要向其他部门转交反映情况。郑州市民饮用的桶装水质量都合格吗?“2013年,郑州市还没有发现不合格的桶装水。”该男士说。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