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今年高考难度降低 北京1.3万考生享受照顾加分

www.fjnet.cn 2013-05-12 07:28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报考窍门

对于不少家长关注的加分问题,今年,北京市高招有1.3万考生可享受照顾加分。其中直接享受加分的大概是9700多人。专家提醒,在填报志愿时,不要过于看重“加分”。很多学校是按加分提档,但在进行专业录取时,要减去考生的加分。如果减去加分后,分数比别人低,加分考生也就成为最容易被退档或者调剂的考生。

一般来讲,高校录取时提档比例最高为120%,提档后是否录取,由大学做决定。有三种情况会造成高校“录低不录高”:一是考生身体条件不符合学校要求;二是考生所报专业相关的单科成绩不合格或分数太低;三是所报专业太热门,录取分数高,而考生又不服从专业调剂。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记者采访多所高校发现,现在不少高校在转专业上都采用了更为灵活的政策,招办负责人建议考生最好服从专业调剂。

从录取率看,近年来,一批一志愿的录取率高达90%,所以考生还应该把重点放在一志愿上。在填平行志愿时首先要看学校是否有二志愿计划。如果学校提档比例小于100%,则表明学校预留了二志愿名额。如果学校提档比例大于100%,则表示不收二志愿考生。

>>专家提醒

>>高校动态

上海交大连续三年在京扩招

昨天,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公布2013年在京招生计划。今年,该校在京投放招生计划55人,其中理工类39人,文科1人,医学院12人,国防生3人。上海交大已经连续三年在京扩招。

上海交大北京招生组组长叶伟介绍,今年,上海交大在京招生计划与去年一致,仍为55人,招生专业均为北京学生最欢迎的优势专业,比如经济、机械、电器信息、交大密西根学院等。

叶伟透露,今年,上海交通大学依然按照120%提档,也将根据报考学生情况确定最终扩招人数。

农大本科学生无门槛转专业

昨天,记者从中国农业大学招办了解到,2013年,因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农大本科全国减招70人。根据教育部审批后的计划,农大在京招生总计划为230人,其中理科186人,文科44人。

为解决本科生报考志愿的后顾之忧,今年,农大继续实行“本科转专业不再设门槛”。

农大招办主任周旭峰说,取消转专业门槛并不等于所有学生都能无条件转专业,如果有些热门专业申请的学生过多,也需要对申请者进行选拔和淘汰。如果根据国家招生政策不允许学生转专业,或学生本身条件不适合新专业,也将不被新专业接收。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