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今年高考难度降低 北京1.3万考生享受照顾加分

www.fjnet.cn 2013-05-12 07:28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从今天8点开始,到5月17日0点,参加今年北京高考的考生将进行本科批次志愿填报,高职单考单招志愿同期填报。今年,高考考生可采取网上填报和电话填报两种方式。由于今年高考难度适度下调,且录取率有所变化,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综合考虑。

根据考试院规定,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高考志愿。志愿填报期间同时提供电话填报方式,考生可通过拨打声讯电话1606790(或114转接“高招志愿填报”)填报志愿或查询志愿(须使用北京市固定电话操作,且务必使用音频电话)。

为了更科学地填报志愿,考生有必要提前了解志愿设置和高招录取的原则。统考本科招生学校按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四个批次依次录取。本科提前批设置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一个学校。本科一、二、三批各设置两个顺序志愿,第一志愿设置一个学校;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置三个学校。以上每个志愿学校设置五个志愿专业,考生填报志愿时需表明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

此外,单考考生每人可填报两所顺序志愿学校,每所学校可填报两个专业,并填报是否愿意走读和愿否调剂录取,符合条件的单考考生可同时填报职教师资班志愿。

>>填报原则

高招录取的原则是顺序志愿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投档;对选报同一志愿学校的考生,按学校确定的投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再进行第二志愿投档录取;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对同一科类批次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

本科平行志愿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学校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学校,分数相同的考生符合同一所学校投档条件时,将同时投档,由学校审查录取。>>录取原则

为了帮助考生填报志愿,各区县都会将全区的考生按照模拟考试成绩排队并根据本区的实际情况划出和高考录取批次一致的各批次参考模拟线。往年很多学生都会依据高考一模的名次填写志愿,但今年情况有所不同,因为高考难度将适度下调,今年各区县的一模考题难度与平常有差别,造成一些考生成绩的浮动。所以如果只按一模的名次填报志愿,高考时难免出现误差。

很多专家建议,考生可综合使用一模、二模成绩,并多参考平时成绩,估算自己在学校、全区的排名,用于志愿填报。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