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交警发“过马路战歌” 创作者曾因闯红灯差点丧命

www.fjnet.cn 2013-05-11 17:09  薛莲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交警说:在“中国式过马路”时哼唱此歌是极好的!

【新闻词典】

“中国式过马路”

中国式过马路,是网友对部分中国人集体闯红灯现象的一种调侃,即“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出现这种现象是大家受法不责众的“从众”心理影响,从而不顾及交通安全。

央视2012年10月14日《新闻直播间》节目播出“中国式过马路:十字路口1小时600人闯红灯”。央视记者在石家庄一个十字路头专门进行了一小时“文明观察”,发现路口的红绿灯基本上形同虚设。

“中国式过马路”一经网络传播,立刻引发网友对交通、国民素质和安全意识的讨论。

2013年年初起,浙江省公安厅开始宣传和整治市民的恶习,行人只要被交警现场查获到有闯红灯和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行为便会被处罚5至20元人民币,3月的前20天已有超过1600宗违规记录。

北京市也将把全面治理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作为交通秩序整治的重点,通过纠正、教育、批评和处罚等措施,治理“中国式过马路”现象。

【网友看法】

有人感叹:大家“素质太差”了点。

有人抱怨:有的马路太宽,信号灯时间太短,一个信号灯根本走不完,所以只能红灯的时候就开始过。

有人不满:转弯的汽车根本不让行人,所以才成了“红灯大家一起过,绿灯小心点过”。

“雄赳赳,气昂昂,冲到路中央;有中年,有儿郎,老爷老大娘;迎着红灯亮,不停止方向;凑够一撮,随波逐流向前闯……”熟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旋律在耳边响起,歌词却从“跨过鸭绿江”变为“冲到路中央”。日前,一段名为“过马路战歌”的音乐视频在新浪等门户网站点击率很高。@无锡交警说:在“中国式过马路”时哼唱此歌是极好的!

  • 责任编辑:陈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