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评论 > 正文

韩美首脑会晤:牵手表演“政治秀”

www.fjnet.cn 2013-05-09 12:20   来源:中广网 我来说两句

5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在白宫出席联合记者会。奥巴马和朴槿惠当天在白宫举行了会谈。 新华社记者 张军摄

世界政治舞台上,每一次聚光灯下的活动都是一种精心安排的“秀”。美国东部时间5日至9日,韩国新任女总统朴槿惠首次出访,目的地是美国。这场“秀”中,朝鲜半岛问题成为观众的关注焦点。

秀强硬

最近,朝鲜明显减少了强硬言辞,并开始谈论与美国进行对话。CNN甚至有报道称,朝鲜已经将两枚导弹从发射架上撤下,并认为这意味着朝鲜姿态的软化。在这样的背景下,韩国总统访美,朝鲜半岛局势成为关注焦点。

5日晚在纽约与旅美韩国人恳谈时,朴槿惠说,韩国对朝维持有力威慑,不惧任何挑衅,同时敞开对话之门,如果朝鲜“停止挑衅,选择正确道路”,韩方将开启“南北关系共同发展之路”。

去年竞选总统时,朴槿惠提出“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其2002年的朝鲜行也让外界对其推动半岛和平充满期待。然而,随着半岛事态的发展,上任后,她把这种“互信政治”理念转变为施压与对话并行的“双轨”对朝政策,一方面承诺强力回击朝方任何军事挑衅,另一方面呼吁南北以对话和交流构建互信,缓解紧张局势。这种态度被《今日美国》网站文章形象地描述为“一手胡萝卜,一手大棒”。

此次访美,朴槿惠在不同场合都展现出对朝鲜的强硬姿态。在接受美国CBS电视采访时,她直言:“朝鲜热衷于挑衅、威胁,以及随后而来的谈判与援助,我们看到这一邪恶的套路不断上演。是时候结束这种套路了。”她还说:“朝鲜必须改变。这是它唯一的出路。”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