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广州同和街回应接待费超百万 称含450余人工作餐

www.fjnet.cn 2013-05-08 07:20  刘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广州5月7日电 (刘烨)广州白云区同和街道2011年公务接待费超百万元人民币的消息近日引发关注,该街道办7日回应称,这一费用如此之高是因包含了治安联防队员、房管员等450余人的工作餐费,今年该街道将对此进行调整,并将公务接待费压缩至28万元以内。

2013年4月底,广州各区县集中“晒”出了“三公”账本,其中白云区同和街道2011年“三公”消费中,公务接待费用一项高达109万元之多,远超其他街道,而2013年该街道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也高达108万元。

针对这一现象,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在微博上发出了质疑:这些纳税人的钱是怎样被“吃”掉的?2013年公务接待费用预算为108万又有何依据?

广州白云区同和街道办事处6日、7日连续对此进行回应,称该街道除在职在编40人外,还聘请了包括治安联防队员、房管员、城管协管员、环卫工人、计生服务队员等在内的450余人,2011年该街道公务接待费包含了这些人员的餐费,客观上加大了街道公务餐费的总额。

该街道办表示,2011年同和街的公务接待费实为32万元,而2013年公务接待费是在2012年底前做的预算,当时仍把所有工作餐费当作公务接待费来处理,所以数额较大,其将做进一步调整,把总的餐费降下来,特别是公务接待费要压缩到28万元之内。

7日下午,韩志鹏已将同和街道办的书面回应公布于自己的微博之上。他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其将推动“三公”账本的公开更加明细化及规范化。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