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千年寿龄玳瑁被烫死 主人告鱼缸商索赔近百万

www.fjnet.cn 2013-05-08 07:09  何欣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记者 何欣)赵先生为了将自己饲养的一只约1000年寿龄的玳瑁送去参展,特意定制了一个鱼缸,谁知鱼缸的加热设备出现了问题,这只千年玳瑁被活活烫死。赵先生一怒之下将鱼缸的提供商告上法院,要求对方返还购鱼缸的价款,并赔偿自己98万元。日前,昌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赵先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得到一只千年玳瑁。对于这只玳瑁,赵先生十分珍惜,并精心地饲养,据赵先生称,其饲养的这只玳瑁重达35公斤,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赵先生和朋友尤某计划将这只千年玳瑁拿到北京进行展示。为了给玳瑁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赵先生特意委托朋友尤某帮忙购买一个适合玳瑁短期生活的鱼缸,以备展览展示用。

2012年3月,尤某从被告王先生处定制了一个柜式鱼缸,并安装在自己家中。安装后,因鱼缸漏水,王先生又运来一个备用鱼缸,用来临时圈养玳瑁。谁知就在换到备用缸的当晚,因鱼缸的热控制设备脱落,导致加热棒一直工作,玳瑁最终因水温过高死亡。

赵先生得知此事后心疼不已,随即将鱼缸的提供者王先生起诉到法院,要求解除双方买卖合同,由王先生返还鱼缸价款19000元,并赔偿自己经济损失98万元。

庭审中,尤先生作为证人出庭作证。据他介绍,订制的鱼缸有漏点问题,经过几次修复后又出现了漏水问题。随后,王先生提供了一个备用鱼缸,并将加热设备和水温调节设备用绷带绷好,随后将玳瑁放进备用鱼缸。谁知第二天凌晨,尤先生发现鱼缸里的水已经煮开了,玳瑁也因水温过高死亡。

对于尤先生的证言,王先生表达了异议,称加热棒不是自己的,玳瑁也不是自己放进备用鱼缸中的,自己也是接到玳瑁死亡的消息后才赶到尤某家的。到现场时,他发现加热棒就在缸体上边。此外,在玳瑁死亡前,他并没有见过玳瑁,因此不应当承担责任。昌平法院并未当庭做出判决,本案将择期宣判。

(北京晨报)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