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男子受伤索赔120万遭拒绝 法院判决支付

www.fjnet.cn 2013-05-07 20:12  何蒋勇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男子受伤索赔120万遭拒绝 法院判决支付

中新网宁波5月7日电(记者何蒋勇、实习生林波)近日,浙江省奉化市法院判决了一起保险事故赔偿案,张某因工作意外受伤致胸11椎体股拖尾伴截瘫而向保险公司提出赔偿120万,但保险公司却认为,被保险人张某并未达到身故或全残的条件,尚不符合,因此拒赔。奉化市法院判决保险公司需向张某支付保险金120万元。

张某是一名特种设备安装工,他日常的工作就是负责一些大型特种设备的安装及维护,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时常需要爬高就低。

出于对自身安全考虑,2008年张某向宁波某人寿保险公司投保了一份个人人身保险,保险合同约定:保险期间自2008年4月2日零时起至终身止或本合同列明的终止性保险事故发生时止,保险金额120万元,若被保险人身故或全残,按身故或全残当时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张某每年交纳保险费6000元。

2011年5月,张某在一次安装工作中,因意外受伤,造成身体严重受伤。经司法鉴定所鉴定,张某因压伤腰背致胸11椎体股拖尾伴截瘫,经治疗后仍遗双下肢截瘫,伤残程度为二级,属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完全护理依赖。

事故发生后,张某的妻子向保险公司提出赔付,要求按照个人人身保险合同,以120万元金额进行赔付。但保险公司却认为,被保险人张某并未达到身故或全残的条件,因此拒赔。

2012年7月,张某的妻子向奉化法院起诉,要求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赔付保险金。

在开庭审理的过程中,保险合同中约定的一项“全残”说明成了争议的焦点。保险合同的其中一条写明,该保险合同中约定全残是指至少满足下列情形之一者:(1)双目永久完全失明的;(2)两上肢腕关节以上或两下肢踝关节以上缺失的;……(8)中枢神经系统机能或胸、腹部脏器机能极度障碍,终身不能从事任何工作,为维持生命必要的日常生活活动,全需他人扶助的。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