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年轻官员一念之差成阶下囚 亲身经历警示世人

www.fjnet.cn 2013-05-07 18:10  卢洋 张佳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重庆5月7日电(卢洋 张佳雯)7日,当中新网记者在重庆永川监狱见到服刑人员李双全(化名)时,眼前的他两鬓斑白,丝毫看不出曾经的“风光”。

李双全是重庆江津人,1980年以优异成绩考上重庆一所师范类大学,毕业后留校成为一名大学教师,由于能力出众被提拔为高校团委书记,此后仕途一帆风顺,先任某区教委副科长,后借调到某区组织部挂职锻炼。一路风光的李双全逐渐迷失自我,开始贪图享乐,很快身旁聚集了一帮酒肉朋友,“每天都要出去喝酒,每天都要出去应酬。”

1996年9月,组织部要求辖区内单位征订杂志,由李双全负责。他每天把收到的2、3万元放在手提包后直接去享受夜生活。直到同年10月10日,眼看工作要收尾,李双全清点钱款发现本应41万多的费用只有38万,翻看了所有收据后确认遗失了3万多元。

“3万多元在1996年是多大的数字啊,那个时候副科级领导的工资才380元。”李双全开始找朋友借钱,可找遍了都没凑足1万元。想到以后要背负多年的经济重担,还要忍受降级后同事们的嘲笑鄙视,李双全选择抛妻弃女携带38万元公款潜逃。

李双全改名换姓,先后流窜到广州、贵州、云南,后在湖北宜昌落脚。他拿出赃款与人合伙开了一家卖钢材的门面。“长久的流浪让我感受到了家的重要,我开始后悔但害怕坐牢。这时现在的妻子出现了。”刚满20岁的小红深深吸引了李双全,他伪造了一张假的未婚证明和小红结婚安家。由于经营不善,没多久钢材门面倒闭了,李双全自此待业在家,靠吃赃款的老本儿过活。

2006年,李双全的钱所剩无几,为了维持生活,他开始经营一家“游击队”式的装修公司。可事与愿违,装修公司贴进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了十几万的外债。

李双全偶然看到一则新闻,说的是天津一大型超市突发大火,超市损失严重。他开始酝酿,“如果我威胁大中型超市,他们也许会害怕损失不去报警和我私了。”随后,李双全来到湖北荆州市找到了目标,他借口腿脚不便,委托他人将事先用葡萄酒等物品制造的假炸弹送进超市,随后勒索超市老板3万元,并躲在附近观察超市老板的反应,看到警察赶到当即逃回了宜昌。

26天后,李双全被捕,因贪污罪、敲诈勒索罪被法院判处12年半有期徒刑,于今年1月投入永川监狱改造。

永川监狱五监区监区长张明能告诉记者,李双全入狱以来表现良好,对犯下的错误深深悔悟,“他把自己的经历写了3大篇拿给我看,希望通过参加监狱的警示教育,以亲身经历警示世人。”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