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夫妻因饮食习惯离婚 丈夫庭上念爱情日记挽留

www.fjnet.cn 2013-05-07 12:33   来源:中国宁波网 我来说两句

  一对经过八年爱情长跑的小夫妻,在孩子出生后,因饮食习惯差异产生矛盾,并导致家庭矛盾不断升级。孩子满3个月时,妻子提出离婚。上周五,丈夫在镇海法院调解室,深情地向妻子读了自己记录多年的爱情日记,拯救了一段婚姻。

  爱情长跑后喜结良缘

  小赵和妻子小林是大学同学。大一的国庆文艺汇演上,小赵对小林一见钟情,开始了热烈追求,并于第二年牵上了小林的手。

  2009年两人大学毕业,小林到北京读研究生,小赵则在宁波找到了工作。

  三年的双城恋,不但没有使二人感情变淡,反而更加坚定了两人在一起的信念。小林研究生毕业后也来到了宁波。两人很快举办了婚礼。

  饮食矛盾引发家庭危机

  去年12月,两人的儿子出生了。担心小两口没有经验,婆婆和丈母娘都来到宁波帮两人带孩子。

  小赵是福建人,而小林是四川人,两地的饮食习惯相差颇大。在小林坐月子期间,两位母亲为了小林的饮食就多次发生过矛盾。

  婆婆从福建老家带来不少海产“土笋”,据她老家的习俗,用“土笋”熬粥既营养又发奶,她就熬了“土笋粥”给儿媳进补。但小林吃不惯,觉得这东西又黏又腥,实在吃不下。在婆婆的劝说下,她勉强吃了一点,当天下午就拉了肚子,婆婆做的晚饭,她就不愿吃了。

  小赵家是单亲家庭,母亲独自一人将小赵抚养长大。看母亲受了委屈,小赵忍不住说了小林两句,却被丈母娘听到了。

  于是,家庭矛盾开始升级,两位母亲都觉得对方对自己孩子不好,两人互不理睬,各做各的饭。小林和小赵也都帮着自己的母亲,也开始了不断争吵。

  两个月后,小林的母亲回了老家,第二天,父亲便打电话来要女儿离婚。

  小林觉得身心疲惫,在儿子刚满3个月时,向镇海法院起诉离婚。

  念爱情日记拯救婚姻

  接到法院的传票,小赵很震惊。虽然和妻子有争吵,但经历过8年风风雨雨的感情,无论如何是他不能割舍的。

  觉得这对夫妻感情还在,承办法官做起了和事佬,组织两人进行了调解。

  上周五是约好调解的日子。小赵早早就来到了调解室,并随身带来了一个小包。

  小林到了后,小赵什么也没说,从包里拿出几本新旧不一的笔记本,从第一本开始念。

  起初,小林没什么反应,可听着听着,她的眼眶湿了,随后泪流满面。

  原来,小赵念的是八年来两人的情路历程,他以日记的方式将两人相恋的经过、日常的幸福点滴全部记了下来。

  “我知道他有写日记的习惯,但不知道他写的是我们的故事。其实,我也不舍得丢下他和我们八年的感情。”

  一旁的法官趁热打铁,她告诉小赵和小林,相爱的两人不仅要同甘更应共苦,不仅应该包容对方,也应该包容对方的父母。两人已经为人父母,也应该有能力处理好家庭关系,两人应该齐心协力解决问题,而不是轻易谈离婚。

  听了法官的劝说,两人都觉得很惭愧,决定以后凡事都换位思考,多替对方着想。最后小林当场撤诉,两人牵着手带着笔记本离开了法院。

  爱情日记节选

  2006年9月28日

  今天国庆文艺汇演,台上朗诵的女孩让我眼前一亮。朴素、纯洁、清新,我已经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对她的好感。听旁边的同学说,这个姑娘叫小林,英语系的,和我同届,我突然感觉我的心跳在加速,难道这就是爱情?

  2007年1月5日

  今年北京的雪有点多,但是寒冷的天气似乎被我的热情消融了。2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小林终于答应明天和我一起出去。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紧张得有点惴惴不安,可千万别搞砸了。

  2009年6月7日

  一晃四年就过去了,再过几天我们就要各奔东西。校园里的每条小路,每个树荫下,都留下了我和小林幸福的身影。留恋、伤感、酸楚的滋味涌上了喉尖。我在宁波的一家设计院找好了工作,小林还要在这里读2年的研究生,但是我们约好了一辈子在一起。虽然以后见面少了,但是我们坚信我们的感情能够承受时间和距离的考验。

  2011年10月1日

  今天我和小林终于结婚了。几年的爱情长跑让我们成熟了,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看着眼前的她,我心底只有两个字:幸福。

  2012年11月12日

  还有3个星期,小林的预产期就到了,我们会得到一个男孩还是一个女孩呢?我们俩已经开始筹备给孩子起名了。最近小林的肚子越来越大,行动也越来越迟缓吃力,小腿还有点浮肿,胃口也不好,我很心疼。可小林却说没什么,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哦,这个傻女人。胡菲 上弦月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