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河南一贫困县国土局两年喝掉近30万元特供酒

www.fjnet.cn 2013-05-07 07:26   来源: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嵩县国土局花360万元订制2000箱特供酒用于请客送礼。对此,该局回应称,从2010年8月,他们订制了500件共28.38万元招待酒,已于去年9月喝完。按照中央厉行节约八项要求,已取消对该酒的订制。两年喝了近30万元的酒,那么吃饭吃了多少?其他开支多少?对此,该局办公室主任称“(饭菜钱)这个不好说,也没有统计过”。

网曝】贫困县国土局斥巨资喝特供酒

从5月2日开始,有网友陆续通过微博、人民网河南频道、洛阳信息港等诸多网络平台爆料称,嵩县国土局大量订制高价特供酒用于请客吃喝,该网友称他从该局工作人员获悉特供酒是1800元一箱的高档酒。而他咨询这家白酒公司后获悉,这种酒是2000箱才起订。由此,网友推算嵩县国土局至少得花360万元才可以订购。不过该网友表示,他没有喝过这种特供酒,信息是由当地网友提供的,他上传了酒箱图片,还调侃道:“专供特调,纯粮酿造,好喝不上头!你喝过吗?”

一石激起千层浪,该网友的帖子引得大家纷纷感叹,喝酒的事儿不敢细算,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国土局竟能喝这么多高档酒?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发现,今年国家级贫困县名单中,嵩县赫然在列。不过,也有网友质疑,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单位怎么会用这么多钱来吃喝?如果情况属实,那这个局的工作人员岂不是天天泡在酒坛里,“酒”经沙场,丈量土地眼花可咋办?更多网友呼吁有关部门调查清楚,给大家一个真相。

【回复】喝了28.38万元,已取消订制该酒

对此,ID认证为嵩县国土局的账号,4日上午11时45分38秒在人民网河南频道强国论坛上做出回复。全文如下:

关于微博反映我局定制杜康特供酒一事的情况说明:2013年5月2日,微博有网友反映我单位花360万元订制2000箱特供酒一事,经查,所反映情况不实,特将情况说明如下:过去,我单位锦源山庄接待任务相对较重,为厉行节约,减少开支,于2010年8月与杜康酒厂协商订制接待特供酒500件,价格为94.6元/瓶,总合同额为28.38万元,截至2012年9月已全部用完。十八大会议之后,按照中央厉行节约八项要求的规定,我单位已经取消对该酒的订制,并在接待办开支上严格要求,杜绝浪费。署名为“国土资源局”。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嵩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郭主任,对方表示上述回复的确是他们的官方说法。对于这种说法,有网友算了一笔细账,一箱6瓶,500箱就是3000瓶,两年喝完了,一年按照365天,哪怕天天喝,在2年当中每天都要喝掉4瓶多。网友感叹,这个局真能喝,海量呀!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