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武汉交管定点整治渣土车 部分司机一次性被扣12分

www.fjnet.cn 2013-05-05 12:14  刘芳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武汉市交管局的渣土车整治专班在进行定点检查src=

  武汉市交管局的渣土车整治专班在进行定点检查

原标题:武汉交管定点整治渣土车部分司机一次性被扣12分

中广网武汉5月5日消息(记者 刘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四月以来,武汉市交管局成立了渣土车整治专班,严查渣土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过程中,部分渣土车司机因超载及涉牌等违法行为,当场一次性被扣光12分的,不在少数。

武汉市交管局在今年4月1日正式成立渣土车整治专班,由武汉市交管局直属大队和20名特警组成,在武汉市范围内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渣土车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和整治,其中主要是针对群众及媒体反映强烈的辖区大队工作种感觉难度比较大的区域进行严查。

武汉市交管局直属大队刘大队长告诉记者,从执法的情况来看,渣土车司机因涉牌超载等违法行为当场一次扣光12分的并不少见,比如五一节前就有一位渣土车司机因为尾部车牌随意安装并且被泥巴完全遮住,本应清晰印在货箱尾部的放大车牌也被泥巴遮住,以及违规安装尾灯等多项违法行为,被一次性记满12分。这也意味着这位驾驶员除了要重新通过学习和考试清分以外,还会对驾驶证降一等级,意味着他不能再驾驶这种重型载货汽车了。刘队长介绍,相对来说,超载的现象在渣土车运行中较为普遍,是整治的重点,按照规定将一次扣6分。而部分司机通过对车牌进行处理来逃避电子监控的管理和处罚,因而涉牌等违法行为也是查处的重点。

截止到目前,据初步统计,这个专班暂扣超载渣土车210辆左右,查处涉及到渣土车的其他违法行为,如号牌污损、逆行、闯红灯等有100余起。刘队长介绍,交警工作的时间一般是以白天为主,而渣土车一般是在夜间工作,所以为了加强夜间的常态化管理,所以成立了这些专班,并且也从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抽调了特警,进驻稽守大队,这也是武汉市首次通过交警和特警强制联合执法来整治渣土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针对渣土车违法具有普遍性和反复性的特点,刘队长说,专班将以常态化和高强度的整治行动来规范渣土车的运营。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