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北京:今年高招每6名考生至少1人享加分

www.fjnet.cn 2013-05-03 10:09  任敏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5.2万余人,这是今年高招全国高校在京招生计划。昨天,(北京)市高招办主任袁槐莲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教育面对面》高招咨询活动,发布今年北京高招计划,虽然招生计划少于去年,但由于考生人数也相应下降,录取率仍将维持在去年的水平,预计将有一半考生上本科。

今年高招录取率仍超80%

今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为72736人,其中参加全国统考的有67368人,报考高职单考单招的有5368人。据袁槐莲透露,今年,全国共有790所高校在京招生,招生计划达到5.2万余名,这一数字不含艺术类本专科以及自主招生、保送生等单独招生计划。

虽然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了两千余人,但由于考生数量也比去年减少,因此袁槐莲预测,今年录取率与2012年大体持平,考生利益不会受到影响。这意味着今年高招录取率仍将维持在80%以上。5.2万余名招生计划中,本科招生计划约3.55万名,专科招生计划约1.66万名。由于只有参加统考的考生才有可能竞争本科,因此今年的本科录取率预计将达52%,比去年略有下降,去年本科的实际录取率达到54.97%。

昨天,市高招办并未透露考生和家长更为关心的一本招生计划,因此今年重点本科高校的录取率尚不得而知。去年一本录取率约为23%。

文科好考理科难

与去年相比,今年高考,文科生更好考。5.2万余招生计划中,文科招生计划为1.6万余名,比去年增加0.3个百分点,理工科招生计划3.6万名,比去年减少0.3个百分点。

今年北京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中,文史类考生20913人,比去年减少1942人,理工类考生46455人,比去年增加961人。据此推算,今年文科录取率约为76%,比去年提高两个百分点,理工科录取率约77%,比去年下降6个百分点。

昨天,市高招办并未透露文科本科计划以及理科本科计划。去年,本市高招的文科本科录取率约为41%;理科本科录取率约为59%。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